《超越達人2:16位專家領航,陪孩子找自己的路》出版

2014/09/29

敬業、熱忱,堅守崗位,成就職場無法取代的超越達人。

 

就算你是十二年國教白老鼠,一樣可以做自己!

16位超越達人現身說法,分享適性發展的經驗與歷程

延續2013年出版的《超越達人》書籍,今(2014)年10月,《超越達人2》即將上市。收錄15種產業,16位敬業並堅持的達人,藉由他們的生命故事,陪伴孩子找到自己的路。

《超越達人2》網頁

 

堅持,成就唯一

敬業、熱忱,堅守崗位,用一輩子的時間,在職場做好一件事,就是無法取代的超越達人。

推行計畫以來,從南到北,從偏鄉到城市,來自各行各業的達人們,用回饋社會的熱情,陪孩子們找自己的路。

超越達人試圖告訴孩子們,勇敢嘗試,不要害怕,解纜出海,才能看到海天壯闊!未來的路很寬很廣,不一定要贏在起跑點才稱得上是成功。只要成為唯一,就是第一,勇敢堅持走下去,就會看見人生最美麗的風景。

 

 

達人現身系列講座,聊聊那些學校教不了的事

網路社企贈物網.手工肥皂品牌.過動昆蟲老師.氣象風險管理.音樂創作.文物修復.新住民權益促進.金曲MV導演.金獎御用配音.聲優配音.飯店經營管理.創意西點.職業棒球.專櫃銷售.房屋銷售

新書講座場次詳情

 

 

策劃/超越基金會

創立於2011年。我們相信成熟的公民是促使社會繼續前進的動力,也相信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最值得超越的對象是自己。因此,基金會致力透過教育的方式,培養進步的公民,期待讓「台灣超越台灣」!

 

作者簡介

王昀燕
寫字的人。
喜歡一切美的事物,樂於擴張生活的疆界,近一年來迷上做菜和跳舞。
著有《再見楊德昌:台灣電影人訪談紀事》,另主編《台灣電影的聲音》、《紙上放映:探看台灣導演本事》。

張麗伽
長期主跑人權及國會新聞,目前為自由採訪撰稿者。
人生必然陰晴圓缺,懷抱信念,才能維繫熱情不滅。

楊泰興
文字工作者。
在文字貶值的年代以文字為業,信仰經濟學卻幹著最沒效率的活,只求報導讓人們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鄭任汶
曾任職中時晚報、聯合晚報、聯合報,現任教台北城市科技大學。
深信,社會每一個角落都是最美的風景,每一個職業都在傳遞最動人的熱情。

蕭麗英
媒體工作者。
左手寫政策,右手寫人物。

 

 

推薦人

(依姓氏筆劃排序)

余湘(聯廣傳播集團、WPP傳播集團GroupM台灣區董事長)
「在我們自認比孩子看得遠的同時,也該看進孩子的心裡,了解他的不安、接受他的與眾不同,並讓『適性揚才』的教育觀念真正落實。」

沈方正(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
「《超越達人2》能為全台灣心慌的父母、青少年帶來指引的方向,希望台灣能夠更好。」

邱顯智(洪仲丘案義務辯護律師)
「超越達人計畫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我深信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每個小孩都能有更多更寬廣的選擇,更能走自己的路,適性發展,將來每個孩子一定是他自己領域的達人。」

黃榮村(前教育部長)
「給年輕人在人生的大路上點了一盞又一盞的明燈,讓超越達人的故事,成為可以抓得住的星星與月亮!」

詹怡宜(TVBS「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製作主持人)
「超越達人的人物和一步一腳印有些重疊,顯然我們是用同一套公式找題材。也同樣希望透過這些達人們超越的過程,激勵更多人面對自己一步步突破的人生故事。」

 

 

書籍目錄

計畫緣起 超越達人公益計畫──陪孩子找自己的路
推薦序  抓得住的星星與月亮:超越達人的故事(文/黃榮村) 閱讀全文
     與其看遠,不如看進孩子的心(文/余湘)      閱讀全文
     一步一腳印的超越精神(文/詹怡宜)        閱讀全文
     讓每個孩子都能有更寬廣的選擇(文/邱顯智)    閱讀全文
董事長序 解纜出海,看到海天壯闊!(文/蘇貞昌)      閱讀全文

把愛傳出去,建構贈物接力的網路平台——馬玉如
安身立命,用一塊皂洗滌身心——江榮原
超級生物課的過動昆蟲老師——吳沁婕
掐指預測天地事,氣象風險管理師——彭啟明
將族人的智慧銘刻在身體裡——舒米恩
再現時光記憶的文物醫師——蔡舜任
從他鄉到家鄉,為南洋姊妹權益發聲——邱雅青
影像力無窮,求新求變的熱血導演——陳奕仁
有音無影的鍛鍊,看不見的聲音演員——李勇X賈培德
滿人書生,非典型出版人——李延賀
在地故事擦亮老招牌,捲起溪頭妖怪村旋風——林志穎
堅守銷售崗位的專櫃一姐——林淑媚
彎腰再躍起,賣屋也賣信賴——張華雄
從手中掬一抹幸福的甜點微笑——向瑾君
不斷精進的內野棒球天使——馮勝賢              搶先閱讀

第一冊達人動態牆

 

 

★購買書籍請參閱:《超越達人2:16位專家領航,陪孩子找自己的路》

更多關於超越達人公益計畫:https://eball.tw/about/news/53533
超越基金會FB:https://www.facebook.com/eball.tw
超越達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uperexpert.tw
超越達人書籍:
《超越達人:十七位專家領航,開啟孩子的職場想像》
《超越達人2:十六位專家領航,陪孩子找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