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超越基金會成立於 2011 年,我們相信成熟的公民是促使社會繼續前進的動力,也相信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最值得超越的對象就是自己,致力於透過教育的方式培養進步的公民,期待讓「台灣超越台灣」。

我們想要帶給大家超越的意涵不是去跟別人比較,而是應該要勇敢的超越自己,也將「超越」賦予更深的意涵,除了是一種不斷追求更好的精神,更是成為新時代的態度 ──「開放、對話、創造」,唯有開放,才能對話,唯有對話,才能激盪異見,凝聚共識,集合更多人的力量,開創新未來!

我們關注教育議題,並在 2012 年提出「超越達人公益計畫」,透過互動、實作有趣的方式,讓每個人都能夠認識自己、認識世界,把自己放在對的位置上。

「超越達人公益計畫」初期是與家外安置機構和育幼院合作,我們從「職業介紹」這塊切入,建立孩子的信心、帶領他們找到自己的興趣,在執行一年後,發現職涯資訊不足是台灣年輕一代普遍面臨的困境,所有的學生都需要這樣的職業介紹,更確定這是一件重要且必要的事情,所以我們決定將計畫擴大,為台灣每個孩子持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