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體驗

超越基金會為了幫助學子們了解職場現況,與多位擁有高度社會參與度的達人合作,推出一系列職場體驗活動。

想知道肥皂是如何製作出來的?文物修復師怎麼修復古蹟?或是想跟氣象主播一樣出現在電視上播報新聞嗎?我們實際到工作場合「體驗」,跟著達人一起互動、學習。縮短學校與職場的距離,達到產學合作無縫接軌,增加同學對職業的想像。

想要來趟充滿知性又放鬆的一日小旅行嗎?或是想要深度體驗學習達人生活?走!跟著超越就對了。

活動內容

  • 職場參訪:透過實際導覽,開啟孩子對職場的想像,深入了解產業全貌,讓每一個工作好好地被看見。
  • 達人分享:職場達人現身說法,將自己國、高中時的想法,與生命轉彎經歷,不藏私與同學們分享。
  • 工作體驗:有別於其他參訪活動,親身體驗職業內容是我們最大的特點,透過動手實作,了解工作的甘苦。

活動說明

  • 活動對象:以全國國、高中學生,年齡層介於 12 至 18 歲的青少年為主,每場次開放乙校/團體報名,人數以 30 名為限(以實際公告人數為主)。
  • 活動時間:平日 13:00-16:30。
  • 活動費用:活動相關費用由基金會負擔,惟學生的交通與用餐費用,須由報名單位負責。

如何申請

  • 申請方式:提供報名表連結,一律採用線上表單進行申請。
  • 申請時間:每學期開學第一週開放(一年兩次,於寒、暑假結束後),歡迎全國學校報名參加。
  • 場次選擇:請持續關注 官方網站 與 超越達人粉絲專頁,開放報名前將釋出該學期職場體驗資訊,提供「達人簡介」、「欲舉辦縣市」、「欲舉辦月份」,作為報名參考依據。
  • 場次安排:申請成功之入選單位將有專員與您聯繫,後續確認體驗日期,未成功則不另行通知。

活動注意事項

  1. 活動對象以全國國、高中學生,年齡層介於 12 至 18 歲的青少年為主。
  2. 每場次開放乙校/團體報名,人數以 30 名為限(以實際公告人數為主)。
  3. 活動時間為 13:00-16:30,為完整呈現活動,恕無法接受學校遲到或早退,如無法完整配合活動,基金會保有更改參加學校之權利。
  4. 本活動時間為一般學校上課週間,參與活動同學需請公假一個下午,請報名團體/學校自行斟酌。
  5. 希望校方可以開放機會給全校學生,讓對該場職業有興趣、甚至是對生涯探索有興趣的同學參加,基金會期盼能將資源分享給有需求的同學。
  6. 參與此活動的人員視同無償同意授權超越文創教育基金會,進行活動當日之靜態/動態影像拍攝及錄音紀錄,以供超越基金會及協辦達人內部存檔和對外推廣或宣傳會務之用,超越基金會於使用該影像或錄音紀錄之部分或全部時,皆無需再通知或經由本人同意。
  7. 校方負擔事項:
    1. 學生的交通方式與費用。
    2. 若有用餐需求,則須負責老師、學生及遊覽車司機的餐費。
  8. 其餘活動時間內相關費用由基金會負責。
  9. 本基金會為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本活動內容之權利。

聯絡專線

若對超越達人職場體驗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或來信詢問。
02-2516-1282 分機 220
eball.mikobee92@gmail.com(馬小姐)

活動成果

No.125 地方創生達人胡文偉 x 新北安溪國中

No.124 視覺動畫達人邱煥升 x 新北中平國中

No.123 演唱會製作達人丁度嵐 x 高雄中正高中

No.122 音樂祭發起達人張四十三 x 新北重慶國中

No.121 音響工程達人李宥融 x 新北鷺江國中

No.120 爵士鼓演奏達人張文光 x 桃園國中

No.119 生鮮電商達人陳美娟 x 新北五股國中

No.118 能源牧場經營達人薛連豐、薛怡婷 x 台南北門國中

No.117 公平貿易推動達人楊士翔、蔡宜穎 x 新北重慶國中

No.116 智慧回收達人李漢揚 x 台南光華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