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在超越達人計畫中,我們邀請非常多來自各行各業的職場達人,近距離和學生分享他們自身的故事,透過不同於傳統教學,互動且活潑的「職場體驗」、「達人現身講座」、「前進校園」,讓孩子們體會職業的甘苦,並搭配書籍出版、影像紀錄等,開拓孩子對未來職業的想像,發現自己的興趣,發展自己的才能。

我們以「人、達、超越」,才是「超越達人」的精神,期許能夠作為孩子們立志的典範,因此要成為我們的「超越達人」,都需要符合以下三點:人、達、超越。

  • 人:故事性,在成長過程中,不論面對什麼挫折,都能夠找到自己的興趣,並且堅持到底。
  • 達:專業性,在工作領域中擁有一定的專業。
  • 超越:高度社會參與感,在自身工作領域之外,願意積極參與社會、回饋社會。
     

我們最主要是透過網路上蒐集資訊,或是推薦的方式尋找適合的達人,再主動進行後續邀約事宜,並在事前與達人討論、溝通,說明活動內容與呈現形式。

我們有許多合作方式,像是成為《超越達人》書籍裡收錄的達人,或是透過動畫與紀錄片的形式,成為影像紀錄下的達人,而目前主要是以「職場體驗」作為初次的合作形式,在初次合作後,會考量達人的意願合作後續的「達人現身講座」等不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