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Off

No.131 馬戲表演達人-林智偉

2024/01/03
單親家庭出身的林智偉,為減輕家裡負擔,十歲便入住臺灣戲曲學院,土法煉鋼訓練雜耍特技 8 年,踏出校門後在劇團、電影圈兼職演出當替身,深有體會雜耍表演經常只是配角,不甘心馬戲無法登上藝術殿堂,與同窗好友共創馬戲團,並且融入各種表演元素,打造屬於台灣的當代馬戲品牌。 人: 從小練就特技雜耍基本功,感慨國內沒有馬戲創作,因此拉著夥伴創辦了馬戲團。       達: 多次受邀至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英國愛丁堡藝穗節表演,巡迴演出超過 30 個國家,近 100 座城市。 超越: 透過「...
MORE
Off

No.130 永續文化設計達人-邱翊

2023/12/29
.島內散步(台北市大同區西寧北路65號)
從小在大稻埕長大的邱翊,對台北歷史懷有獨特情感,為突破大家認識地方只停留在表象,離開原就職的旅行社工作,從家鄉開始開創第一條導覽路線,用步行深度走入每個地方文化、真實了解當地生活,並且結合永續思維,帶領各大企業、國內外旅客,體驗無污染的文化之旅,重新發現台灣的美。 人: 為讓大家看到真正的大稻埕,離開旅行社,2012 年在家鄉開辦第一條導覽路線。       達: 創立台灣第一個收費解說品牌,團隊共同設計超過400條導覽路線、累積接待超過 60,000 人次。 超越: 推動「...
MORE
Off

No.129 社工達人-楊佳賢

2023/12/06
.樂窩社區服務協會(新北市三峽區大勇路3巷19-1號2樓)
社工專業背景出身的楊佳賢,深耕三峽隆恩埔國宅社區 10 年,為幫助當地都市原住民適應離鄉文化差異、擺脫歧視目光,與夥伴創建「樂窩社區服務協會」,提供青少年拳擊隊、原住民婦女培力等服務,發展在地社區支持網絡,翻轉他們的生命困境,讓更多人看見隱藏在社會邊緣的都市原住民議題。
MORE
Off

No.128 社創服務達人-林立青

2023/11/16
.友洗社創(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5巷8號1樓)
土木系畢業的林立青,長期待在工地擔任監工,同時將工人們的真實生活記錄成冊《做工的人》,甚至翻拍成電影,雖然擁有暢銷作家光環,卻仍舊對人生感到迷茫,直到疫情時與街友一起洗地板,看見他們開心專注的樣子,決定創辦聘請弱勢族群加入清洗服務,為他們創造工作機會,洗刷負面標籤。
MORE
Off

No.127 新媒體藝術達人-王宗欣

2023/11/09
.大橋工舍(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48巷18弄12號)
大學主修中國水墨畫的王宗欣,為開拓更多職涯可能性,自學發掘網路多媒體創作,也在一次參加動畫比賽中獲得冠軍,激勵他在學業之餘累積數位創作能力、加上自身對新媒體的敏銳,讓他在離開學校後,一路從接案子再到創業開公司,不斷用最新媒介展現腦中的無限創意,走在時代的最前端。
MORE
Off

No.126 循環設計達人-韓世國

2023/06/08
.延平區活動中心(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7之1號3樓)
學生時代經常外接設計案子的韓世國,累積了豐富的動畫與產品設計實力,在當時台灣鮮少人製作時大膽創業,同時跟進社會趨勢,善於使用廢棄的環保材料製作商品,不僅多次獲得國內外獎項殊榮,更將永續資源帶入產品設計,也帶入了日常生活。
MORE
Off

No.125 地方創生達人-胡文偉

2023/06/05
.台灣文創訓練中心長安館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27號2樓)
胡文偉曾擔任過報社編輯、導遊、廣告公司老闆,因一次在花蓮新城鄉,看到孩子教育資源缺乏,決定發揮自身專長與興趣,留下擔任唯一的棒球教練,隨後透過老屋改造散播鄉鎮藝文氣息,帶動地方發展的同時,也讓當地青年願意回流紮根,重振家鄉經濟。
MORE
Off

No.124 視覺動畫達人-邱煥升

2023/05/26
.寰宇全球總部(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3巷15號4樓)
國高中都在美術班的邱煥升,為跳脫學習美術只能當老師的刻板印象,大學選讀視覺傳達設計科系,畢製因採用動畫設計獲得老師推薦至業界,意外被相信音樂看見,挖掘進入演唱會製作部,自此踏入動態視覺領域,用畫面詮釋音樂故事與所思所想。
MORE
Off

No.123 演唱會製作達人-丁度嵐

2023/05/11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市鹽埕區真愛路1號)
深耕流行音樂產業超過 20 年的丁度嵐,在學時期並不愛唸書,唯一興趣是喜歡聽各種音樂、參加學校辯論社,也因此更明確自己的喜好,大學選擇口語傳播學系,累積專業溝通能力與對音樂的熟悉度,在一次訪問綠色和平電台獲得賞識,自此踏入音樂產業,先後曾創立唱片公司、擔任演唱會製作人。
MORE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