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34 新北市樹林高中 X 新住民權益推動達人邱雅青

前進校園
campus.34 新北市樹林高中 X 新住民權益推動達人邱雅青
2014/11/07
新北市樹林高中(新北市樹林區中華路8號)

「前進校園第三十四場」,即將前往新北市樹林高中

我覺得混亂,正常嗎? 我覺得挫折,正常嗎? 可以不讀書嗎? 如果現在不念書,可以做什麼? 成績好就有出息嗎? 什麼是有用的人? 追求流行有錯嗎? 奇裝異服不好嗎? 喜歡動漫不好嗎? 和別人不一樣不行嗎? 興趣可以當飯吃嗎? 20歲時你想做什麼? 10年後你想做什麼?

超越達人 校園巡迴

結合影音、多媒體,預計以行動巡迴展的方式將「超越達人職涯想像」的訊息 帶入偏遠地區,提高該地區青少年對本問題的關注,平衡城鄉間的資訊落差。

  • 主持人:阿詳
     
  • 超越達人:邱雅青(中華民國南洋台灣姊妹會執行秘書)
    從泰國遠嫁來台灣十多年,成為道地新住民。2003年加入正式成立的南洋台灣姊妹會,由會員、理事長至現任執行秘書的身分,持續呼籲正視南洋姊妹在台灣的處境,積極爭取新移民的各項權益,並獲2005年文化大使獎等多項獎項。
  • Q&A:
    超越學堂職場達人競賽

 

活動成果

新住民權益推廣達人邱雅青:為南洋姊妹權益發聲

異國婚姻的選擇與挑戰 邱雅青出身單親家庭,身為么女的她從小就備受母親以及兩個哥哥的疼愛。從泰國商業大學畢業以後,隨即進入一家百貨公司擔任服飾專櫃的銷售員,...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