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9 人權律師達人─曾威凱

職場體驗
No.29 人權律師達人─曾威凱
2014/09/19
台北地方法院

人權律師曾威凱,小學六年級時,當律師的志願已經萌芽,但人生卻繞了一圈,直到三十歲才決定讀法研所、考律師,當上律師後,他卻自願擔任許多社運團體的義務律師,近年來的大埔案、紹興社區案、華光社區案、關廠工人案、以及今年的太陽花學運學生等,都可見到他擔任義務律師的付出。堅持為小人物發聲,是他溫柔的堅持。

  • 生命故事分享:
    是什麼樣的原因,讓曾威凱放棄律師優渥的收入,願意無酬服務?曾威凱律師與您分享他的生命故事。
  • 職場介紹:
    律師代表公平公正的第三方,需要承受來自檢察官、反方及輿論的壓力,並利用現有資源做出客觀公正的決定。曾威凱律師帶你進一步了解他所擔任的角色。
  • 職場體驗:
    參觀法院─介紹法院組織及服務內容
    模擬法庭─參照劇本,模擬演出開庭時的情境狀況
  • 現場Q&A:
    開放提問交流,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

時間:9/19(五) 14:00~17:00
達人:人權律師達人─曾威凱(承展商務法律事務所律師)
地點:台北地方法院 (100重慶南路一段126巷1號)
報名人數:限30人(本活動屬公益教育,歡迎國、高中學生團體報名)
主辦單位:超越基金會
協辦單位:台北地方法院、承展商務法律事務所

活動成果

人權律師達人曾威凱:「實現夢想,只要下定決心,永遠不嫌晚。」

「實現夢想,只要下定決心,永遠不嫌晚。」-人權律師達人曾威凱 不論是關廠工人訴訟案、太陽花學生辯護案,總會見到一位頭髮抓得高高,身材壯碩的身影在現場、在法庭中穿梭。這是曾威凱,為了公平正義、... MORE

No.29 人權律師達人曾威凱 帶領孩子體驗真實法院運作程序

俗語有云:「生不入官門」,許多人對法院的想像是負面的,認為那是糾紛聚集之處,但其實,法院也是尋求正義的地方。9月19日超越基金會的職場體驗活動,邀請到人權法律達人曾威凱,...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