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8 航空服務達人─盧紀融

職場體驗
No.18 航空服務達人─盧紀融
2013/12/26
遠東航空

每年針對青少年所做的夢想職業調查,「空服員」的工作總是名列前矛,亮麗的外形和專業的態 度在孩子們心中刻畫了未來職業的形象,薪資高、福利好、又可以環遊世界,如此一舉多得的優 勢,更是讓每年空服員的招募活動場場爆滿,錄取名額供不應求,但是空服員的工作在光鮮的外 表下,所要克服的是長時間的體力與耐力的付出,同時還要因應難以預料的天候狀況,在有限的 空間中做適當的處理,不僅如此,長期的日夜顛倒還容易造成健康問題,甚至影響家庭生活。該 如何克服困難,保持工作的熱情,是未來想選擇這份工作的同學最應該學習的部份。

  •  生命故事分享:
    每個人在年少時總有叛逆,不聽話的時期,但是這似乎從未發生在盧紀融身上,從小就是爸媽掌上明珠的她,對長輩的話言聽計從,連丈夫都是透過爸爸介紹,才覓得的美好姻緣,但這也成就她在空服業不被外在環境撼動,堅持將近30年的毅力。與生俱來的超強數理能力,是她在職場上另一項長才,幫助她即使轉任地勤人員,在各個部門歷練中,仍舊遊刃有餘。2008年5月,遠航因財務危機面臨解散時,很多一起打拚的同仁們都離開了,為什麼盧紀融卻依然堅守崗位,和遠航一起渡過危機?本次活動將藉由達人的分享,共同了解她的堅持如何帶來了令人欣慰的成果。
  • 職場介紹:
    或許大家都有搭過飛機的經驗,但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未仔細參觀過機艙的各個區域,本次活動除了帶領學員參觀飛機上的各個空間,還能一窺神祕的駕駛艙,了解駕駛員和空服員的工作環境。
  • 職場體驗:
    學員們都可以登上MD82/83型飛機,體驗機上廣播、救生衣穿戴、駕駛艙參觀…等活動。
  •  現場Q&A:
    開放提問交流,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

時間:12/26(四)下午13:30~16:30
人物:盧紀融(遠東航空公司 空服處 副總經理)
場地:遠東航空(台北市敦化北路405巷123弄5號)
報名人數:限30人
(本活動為公益性質,現階段以國、高中學生為主要參加對象)

協辦單位:遠東航空公司

活動成果

航空服務達人盧紀融:「遇到問題,就要面對和克服。」

「遇到問題,就要面對和克服。」-航空服務達人盧紀融 「遠東航空」於1957年成立,初期的業務以國內外包機、空運報紙、空中照相、森林防護、海上搜尋…等業務為主,同時也接受軍方或民航局,... MORE

No.18 遇到問題,就要面對和克服─航空服務達人 盧紀融

近年來,空服員已成為熱門行業。懷抱著能在空中翱翔的憧憬,每年航空公司招考總吸引大批年輕人前往報考,名額供不應求。一般人對於空服員的印象除了親切可掬的笑容、專業的態度、優雅的儀態、優渥的薪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