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3 有機農業達人─程超傑

職場體驗
No.13 有機農業達人─程超傑
2013/05/16
源禾綠的農場

只有國中學歷的程超傑,從小就跟著爸媽在果園裡幫忙,不喜歡唸書的他卻對農作很有心得,他最大的優點在於會觀察事物,找出問題的癥結點後再採取解決方式,所以別人要花上大量的時間和人力才能完成的事,他一個人就可以在短時間內找到方法完成,正因為如此,他獨立興建溫室,培養有機農作,還不吝於分享個人經驗,傳授給想學的朋友,希望以最天然的方式,不使用化學農藥、肥料,來種植蔬果,除了提供給自己與家人食用外,也希望將這無毒又新鮮的農作,分享給所有人,讓大家吃的健康又美味。

  • 生命故事分享:
    聽多了農家子弟苦讀求學創業成功的故事,再來聽程超傑務農的故事,可能會覺得很不一樣。因為他並不是喜歡讀書的小孩,但卻很喜歡大自然,從小就常跟著爸媽上山種梨子,也奠定他從事農作的興趣,或許他也很有這方面的天份,總是觀察農作物的生長,嘗試不同的栽培方式,而能獲得更好的成果,而施行友善耕作的動機,更是為了讓家人和消費者吃得健康、安心。希望藉由程超傑的故事,讓同學了解,如何在興趣中找到方法,支持自己的夢想,並進而做對這塊土地有益的事。
  • 職場介紹:
    參觀程大哥胼手胝足打造的溫室有機農場,了解有機農業和一般農業經營方式的不同,實際觀察無花果、蕃茄、土人參、菊苣、當歸…等多種作物的耕種模式。
  • 職場體驗:
    生長在鋼筋水泥的都市叢林中,學員們有多少人曾經在田裡種過菜?透過農事體驗摘菜、除草、種蔬菜…等工作,體驗農耕的生活,與粒粒皆辛苦的感動。
  • 現場Q&A:
    開放提問交流,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

時間:05/16(四)下午13:00~16:00
人物:程超傑(源禾綠的農場  負責人)
場地:源禾綠的農場  宜蘭員山金車酒廠對面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2段285號)

報名人數:限30人
(本活動為公益性質,現階段以國、高中學生為主要參加對象)

協辦單位:源禾綠的農場

活動成果

有機農業達人程超傑:「種子也是有記憶的。」

「種子也是有記憶的。」-有機農業達人程超傑 被同業稱為「農界天才」的程超傑,雖然只有國中學歷,對於農作卻很有一套,他從小跟著爸媽在梨山上種梨子,退伍後才回鄉繼承家裡的果園。...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