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8 廚藝達人─黃景龍

職場體驗
No.8 廚藝達人─黃景龍
2012/11/11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

黃景龍-龍師傅是我們現在經常在「旅行應援團」、「太太好吃經」…等電視美食節目中,看到他做出許多創意料理的明星主廚。從小父母就從事餐飲業,在餐廳長大的他,卻沒有直接接下衣缽,而是在歷經一番波折後,才靠著自己苦學,重回廚師這條路,歷經多年,現在已成為儂來餐飲事業的行政總監,旗下管理多家的連鎖餐廳,也多次代表台灣參與國際美食競賽,獲得傑出的成績,為國爭光,將台灣美食推廣到世界各地,近年也開始投入教職,目前擔任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的助理教授,將其一身的好技藝,傳承給更多的學生。

  • 生命故事分享:
    龍師傅的父母從事餐飲業,在餐廳長大的他,從小就需在家中幫忙打雜,做著學徒的工作,有休假日時,無法像其他的同學一樣可以出去玩或做自己喜歡的事,讓他對從事餐飲業興趣缺缺,因此在國中畢業升學時,他選擇了自己完全不瞭解的機械工程就讀,因而荒廢了學業,一直到當兵快退伍的時候,軍中的長官提醒,家中就是從事餐飲業的他,有這麼好的背景,為何不朝餐飲方面發展,鼓勵他去報告高雄國立餐飲學院,龍師傅花了一年的時間,在家自學努力下,如願考上。在經歷過學校的專業教育及龍師傅不間斷的學習,一點一滴的累積,及不斷的嘗試及準備,終於讓他有了舞台,不僅奪得國內外許多餐飲的大獎,也獲得各大美食節目的邀約,自家的餐廳,也因他的好手藝、好口碑而規模逐漸的狀大,現在更成為許多餐飲明日之星的老師,透過傳授將其專業的知識與技藝,讓經典台菜的美味飄香在更多的角落。
  • 職場介紹:
    到餐廳去吃飯,從一進門有服務員幫忙帶位,到點餐上菜享用美食,過程看起來是如此的容易,但一桌佳餚的完成,在後場的廚房裡,需要經過多少工作人員的分工或合力,食材需要怎麼樣的處理、烹調。從廚房裡的環境、器材開始認識開始,各式各樣的鍋碗瓢盆、各式大小、形狀不一的刀具,都各自在烹調過程扮演怎麼樣的角色以及該如何正確的使用,另外一道菜除了好吃之外,衛生是所有餐飲的必要條件,所以在廚房裡又有哪些衛生、安全的相關規定是需要遵守,龍師傅都將帶學員一一認識。
  • 職場體驗:
    現在的精緻餐飲,要做出一道美味的佳餚,不再僅僅是只有嘗起來好吃而已,一道菜還必須俱備,色、香、味、形、意的各種要素,在認識職場環境後,龍師傅要帶著大家從認識食材,處理食材做起,到實際參與,親手烹調完成一道佳餚。
  • 現場Q&A:
    開放提問交流,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
時間:11/11(日)下午1:45~5:00
人物:黃景龍(龍師傅)
   (儂來餐飲事業行政總監)
場地: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 (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2號)
報名人數:限30人
(本活動為公益性質,現階段以國、高中學生為主要參加對象) 
協辦單位:新北市私立大同育幼院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

活動成果

廚藝達人黃景龍:「當機會來臨時,把握時機展現自己的價值。」

「不斷學習、充實自己,當機會來臨時,把握時機展現自己的價值。」-廚藝達人黃景龍 黃景龍-龍師傅,是我們現在經常在「旅行應援團」、「太太好吃經」…等電視美食節目中,... MORE

No.8 龍師傅X經典台菜再創新

這個月的超越達人,我們特別邀請到經常在「旅行應援團」、「太太好吃經」…等電視美食節目中,看到他做出許多創意料理的明星主廚—黃景龍(龍師傅),目前他除了在電視節目固定演出外,...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