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25 地方創生達人-胡文偉

職場體驗
No.125 地方創生達人-胡文偉
2023/06/05
台灣文創訓練中心長安館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27號2樓)

胡文偉曾擔任過報社編輯、導遊、廣告公司老闆,因一次在花蓮新城鄉,看到孩子教育資源缺乏,決定發揮自身專長與興趣,留下擔任唯一的棒球教練,隨後透過老屋改造散播鄉鎮藝文氣息,帶動地方發展的同時,也讓當地青年願意回流紮根,重振家鄉經濟。

  • 人:
    原是台南人,因當兵到花蓮後,發現偏鄉小孩沒有棒球教練,決定留下,也從中尋獲人生志向。      
  • 達:
    開設新城鄉第一間練習曲書店、藝文空間、戶外運動公司,為地方發展帶來生機。
  • 超越:
    串起小鄉鎮的文化復興,改善資源匱乏的教育環境,培養在地人才。  

達人:胡文偉(練習曲書店創辦人)
時間:6/5(一)13:30-17:00
地點:台灣文創訓練中心長安館(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27號2樓)
參與學校:新北市立安溪國民中學

活動成果

No.125 地方創生達人胡文偉 x 新北市立安溪國中

你有聽過新城鄉嗎? 這個位在花蓮太魯閣山腳下的城鎮,在地方創生達人胡文偉及練習曲夥伴們的推動下,有了全新的樣貌。這次,我們帶著新北安溪國中的同學們,跟隨達人及練習曲的夥伴—子揚,一起認識新城,...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