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基金會 2014暑期實習生招募囉!

2014/05/20

暑假就快到了,不想白白蹉跎兩個月的時光,有什麼安排呢?
想知道台灣社會上究竟有哪些新興職業嗎?
想認識台灣職場上各個領域最具指標性的職業達人嗎?
你有過人的表演基因,卻苦無舞台、表現機會嗎?
甚至是正在尋找人生目標,正在探索生涯規劃的你,
快來加入超越實習生的行列,歡迎一同來吸取超越基因,
把握暑假,超越自己,你就是達人。

103年暑期實習報名表 doc 下載 
103年暑期實習簡章 pdf 下載 

一、什麼是超越基金會?
超越基金會,創立於2011年。我們相信成熟的公民是促使社會繼續前進的動力,也相信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最值得超越的對象就是自己。因此,基金會致力透過教育的方式,培養進步的公民,期待讓「台灣超越台灣」!

二、超越基金會在做什麼?
「超越達人計畫」主要目的是向青少年介紹社會上的多元職業,鼓勵孩子發展天賦,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人生道路;同時,本計劃也藉由介紹大量願意參與社會活動、將所學回饋社會的專業達人們,重新形塑社會對於「成功有為者」的定義,期待為下一個世代建立新的典範與價值觀。
本計劃目前分為三部分:

1.【前進校園】
利用學校的週會時間,以活潑互動的方式進行講演,為學生介紹包括工作態度、達人個人的人生經驗分享、以及職業百態。>>看活動記錄--台南市新市國中

2.【共讀計畫】
學校輔導課適性教育的最佳教材(基金會出版之「超越達人」書籍及DVD),為減輕老師負擔,基金會進一步已完成教案及學習單,開放供老師參考使用。>>什麼是共讀計畫>>看活動記錄--宜蘭縣頭城國中

3.【職場體驗】
將學生直接帶到達人的工作現場,實際體會工作的內容。每次活動中一定有讓學生有親自動手做的橋段,是我們「超越」職場體驗的特色。>>看活動記錄--天氣風險管理達人

三、實習的詳細內容是什麼?我可以學到什麼?
1. 企劃:超越達人活動的企劃
2. 執行:前進校園等活動的執行
3. 美宣:各式各樣活動文宣藝術製作
4. 公關:超越達人計畫活動推廣
5. 行政:活動紀錄、資料檔案建置
6. 實際參與、了解非營利組織的運作模式

四、我想實習有什麼資格條件?
只要你是在學學生(含大四同學與研究生),不論你是社會科學院、大眾傳播學院、教育輔導學院等相關科系,或是對非營利組織運作、行政與管理實務有興趣之其他系所,均歡迎報名參加。

五、報名截止日到什麼時候?
1. 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民國103年6月20日(週五)止。
2. 將報名表(如附表)詳細填妥,並提供自傳、參加動機、實習計畫書,以電子郵件方式寄件至本基金會辦理(E-mail:eball.ring@gmail.com
3. 本基金會將於收件後,由主管依據應徵人員之基本資料進行初步審核,並主動聯絡審核通過者約定面試時間,如未通過初步審核者將不再另行通知。

六、補充說明事項:
1. 實習生服務工作為無給職,但會依每位實習生的需求開立證明。證明會依照完成服務之時數核發實習證明書,或志工時數證明書(依各學校或個人所需)。
2.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02)2516-1282#233 蔡彤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