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63 汽修設備達人彭志良 x 桃園內壢國中

職場體驗
No.63 汽修設備達人彭志良 x 桃園內壢國中

這一天,我們帶著桃園內壢國中的學生前往位於新竹的大城輪胎機械,邀請到執行長彭志良與大家分享故事經歷,同時也帶領學生透過「動手做」,體驗汽修設備操作及組裝工作,認識汽修相關產業。

彭志良提到,他從小是在輪胎行長大的,年少時期卻很排斥家中事業,唸機械科出身的他一度遠赴他鄉打拚從事房仲業。後來,看著父母逐漸年邁,他決心回家接手家業,與兄長一同經營大城輪胎機械,除了開發自家汽修設備之外,也引進國外產品。而期望這個產業共好的他更不藏私,致力於開辦培養汽修相關人員的教育訓練,透過良性競爭,讓汽修設備產業更提升。

這一場的體驗工作項目為「拆胎機油箱組裝」、「PC電路板維修」、「拆胎機維修」、「平衡機維修」,在專業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學生以分組方式分頭進行小小實習工作,看著同學們非常專注地體驗拆胎機組裝、電路板維修等工作,未來或許就有汽修達人在他們之中。

而結束了體驗活動之後,我們安排了「實習成果大PK」,讓學生體驗汽修人員平時操作拆胎機的工作,並且進行一個限時五分鐘的競賽,看哪一組操作得又正確又快速。同學們紛紛表示很有趣,但並不如想像中的容易。
 
最後,執行長彭志良鼓勵大家: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持續向上、超越自己!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