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15 獨立媒體達人馮小非 x 桃園復旦高中X獨立媒體達人馮小非

前進校園
campus.15 獨立媒體達人馮小非 x 桃園復旦高中X獨立媒體達人馮小非

曾被同學票選「不受歡迎人物」而被送去輔導的孩子,要如何邁向自己的夢想?超越達人前進校園的活動,今天(4/10)邀請到著名的獨立媒體人-馮小非一起來到桃園縣的復旦高中,與的同學們分享她是如何堅持夢想,成功圓夢。

馮小非回憶,她在國中時,被全班票選為「不受歡迎人物」而送去輔導。難過之餘,她覺得為什麼學校可以做這種事情?要如何改變這種狀況?是要靜坐抗議?還是當上校長才能改變?她思考以後認為其實都不是,應該要把真相說出來,從此,她立志要當記者。

高中聯考,馮小非沒有考取一所好高中,反倒是考上一所不錯的五專。但為了追尋記者夢,她選擇繼續念高中升學,而沒有去五專就讀。大學選填志願,因為填錯組別,進入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的廣電組,距離她的記者夢還有距離。她說,雖然讀大學的四年讓她徬徨、迷惘,但是她沒有忘記自己的夢想,也勇於嘗試新事物,先進入戲劇社當起燈光師,這份工作讓她克服自己的懼高症,走上後台的貓道高台。她也用這段人生經驗來勉勵同學,不要害怕未知的事物,鼓起勇氣去克服困難;在達到目標前,培養各種能力,面對挫折,才會越挫越勇。

之後,馮小非進入東海大學社會學研究所就讀,在攻讀碩士的過程中,也逐步了解這個社會,才終於找到自己的路。她選擇關懷社會、理解社會,透過她的報導,把需要社會關注的人事物報導出來,也成為一位獨立媒體工作者。她說,為什麼要當獨立媒體記者,因為這樣才可以成為不受到廣告、政府壓力下的新聞媒體,忠誠的呈現事實。她說:「我的人生花了很多時間才走到兒時的夢想。」,也鼓勵同學們當你感到徬徨時候,不要忘記你的夢想,只要你不放棄,堅持下去,最終會走到。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