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5 人間清曠—李賢文「文山春秋」前奏展

超越藝賞團
Exh.5 人間清曠—李賢文「文山春秋」前奏展
2013/04/17
政大藝文中心(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 活動名稱:人間清曠—李賢文「文山春秋」前奏展
  • 專家導覽:李賢文 藝術家
    《雄獅美術》創辦人,和他一起工作過的朋友都稱呼他─「李先生」。
  • 集合地點:政治大學行政大樓旁1元公車候車處
  • 課程費用:
    本活動全部免費參加,如需交通及展覽門票,請學員自行負擔費用。
  • 報名方式:
    本活動以電話報名為主,部分課程有人數限制,歡迎儘早來電報名。
    報名電話:02-25161282  #205 溫小姐
  • 展覽內容:

    李先生以人生精華的二十五載歲月,與《雄獅美術》共同見證並記錄了臺灣美術發展史中最關鍵的輝煌年代。

    1996年雜誌停刊後,李先生離開臺北移居中壢鄉間。偶爾從雄獅的同事口中得知,李先生親手寫的春聯,是朋友間最期待的新年禮物。這個時期,他主要的創作媒材,則從早期的水彩,轉向更簡約的水墨。2012年,李先生將記錄其十六年來的創作,集結成《人間清曠》一書。

    不論是描寫庭院四季花木的變化,或是記錄風災、地震後的災變現場,李先生用至簡至樸的筆墨,回應對藝術、對土地、對生命真誠的反省。或許正是這份對天地人間的深情,使他的創作超越了傳統水墨的形式限制,在精神上展現一股深具人文關懷的當代性。

    「離開,是為了回來。 創作,是為了記憶。 清曠,是為了一步一步,清楚明白地走過似錦繁華的人間與天地。」

    展期:2013/03/22 - 2013/04/19
    地點:政大藝文中心五樓藝文空間
    相關連結:人間共清曠─記李賢文「文山春秋」前奏展

  • 藝術家介紹:

    1947 生於臺北市
    1964 師大附中寫生會創始會員,並擔任首任會長
    1971 創辦《雄獅美術》月刊
    1973 遊學法國,期間與海外學人廣泛交流
    1975 自法返臺,主持《雄獅美術》編務
    1996 《雄獅美術》停刊,遷居中壢,以書畫自修
    2004 與盧廷清、鄭治桂在臺北福華沙龍聯合舉行「群玉山頭」畫展,並出版《群玉山頭》一書
    2011 應臺北藝境畫廊之邀,與張光賓老師舉行「蒼樸‧清曠‧筆墨情」雙人展
    2012 應中央大學藝文中心之邀舉行「人間清曠」水墨個展。並出版《人間清曠》一書

活動成果

Exh.5 超越藝賞團×畫家李賢文的人間情

超越基金會藝賞團是由團長為董事長夫人詹秀齡女士,邀約一群對藝術有興趣的朋友所組成,並多次觀賞相關展覽。這次選擇《雄獅美術》月刊創辦人李賢文先生的畫展『人間情』。這一天,...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