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8 森林病理達人─蕭文偉

職場體驗
No.28 森林病理達人─蕭文偉
2014/08/18
台北故事館

人生病了需要看醫生,那樹生病了,也需要看醫生嗎?樹的醫生如何為樹治病?近年來,社會對於自然保護的關注,也讓樹醫生也隨之受到重視。著名的樹醫生-蕭文偉,因為對樹木的喜愛加上自己的所學專業,十多年來,他愛樹、種樹與醫樹,替臺灣的土地上留下更多綠意,讓福爾摩沙更加美麗。本次職場體驗特別場,特別邀請樹醫生蕭文偉帶領親子們進行樹木醫治的職場體驗,也聽他分享如何堅持目標,實現夢想。

  • 生命故事分享:
    樹對蕭文偉而言有著一份特殊的感情,每一棵老樹身上都有著滿滿的人生智慧,因為救治這些老樹,知道了許多感人的故事,結識了很多愛樹的好人,這些都內化成蕭樹醫無怨無悔救治老樹的原動力。
    回想,剛從臺大植病系畢業,當兵時連上長官要他救治營區裡的老樹,他卻連如何處理危害樹木的白蟻都說不出方法來,他下定決心學習醫樹的實務,一路努力至今,成為一位醫治百樹獨當一面的醫生。他將醫治樹木視為樹與人之間的情感延續,為了救治老樹南奔北走,開壞了幾輛車,也時常自掏腰包,堅持下去的原因,是過程滿滿的感動,與一幕幕綠色的美麗風景,讓我們一起聽他說如何得以讓長青的人生智慧一代代的流傳下去。
  • 職場介紹:
    寶島臺灣曾經有福爾摩沙之稱,卻因為土地開發、城市發展,綠地漸漸得減少,僅存的樹木也開始面臨生老病死的問題,而近幾年來,大自然保護意識抬頭,醫治樹開始受到重視,讓它們的碧綠能再伴隨人們下個百年,成為重視的話題。樹醫生蕭文偉成立「樹木醫學研究中心」網站,帶著年輕大學生跑野外,實際去觀察每棵樹木,體會到每棵樹木的生命力。
  • 職場體驗:
    生物製劑充灌
    樹木外科手術─拆線
  • 現場Q&A:
    開放提問交流,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

時間:8/18(一) 13:30~16:30
達人:蕭文偉(樹醫生)
地點:台北故事館(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181-1號)
報名人數:限20組(本活動為公益性質,並限定親子報名參加,現階段以國高中學生為主要參加對象)
主辦單位:超越基金會
協辦單位:樹木醫學研究中心、台北故事館

活動成果

No. 28 親子特別場 與樹木及夢想的對話

人生病了需要看醫生,那樹生病了,也需要看醫生嗎?樹的醫生如何為樹治病?近年來,社會對於自然保護的關注,也讓樹醫生也隨之受到重視。8月18日「超越達人-職場體驗」系列活動,... MORE

森林病理達人蕭文偉:「醫治樹木是樹與人之間的情感延續。」

「醫治樹木是樹與人之間的情感延續。」-森林病理達人蕭文偉 著名的樹醫生─蕭文偉,因為對樹木的喜愛加上自己的所學專業,十多年來,他愛樹、種樹與醫樹,替臺灣的土地上留下更多綠意,讓福爾摩沙更加美麗...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