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7 製鼓藝術達人─王錫坤

職場體驗
No.27 製鼓藝術達人─王錫坤
2014/07/18
响仁和鐘鼓廠

咚!咚!咚!不管是民俗廟會或是醒獅團表演,都少不了嘹亮的擂鼓聲。在現代許多的鼓都是使用機器製成,而在响仁和王錫坤師傅堅持採傳統製作工法,手工細膩、經久耐用。也就是因為有著王錫坤對於家業的堅持與毅力,才漸漸打響了名號,臺灣鼓藝也才能在國際舞台上發光。

  • 生命故事分享:
    响仁和鐘鼓廠第二代接班人王錫坤,因為父親覺得這個行業太辛苦,小時候並沒有跟著父親學習製鼓。直到父親過世後,王錫坤才投入這個產業。他從零開始學起,隨著時間的磨練,鼓已經成為他生命中的一部分。他的堅持,不畏辛苦,決定將製鼓工藝發揚光大,讓世界看到更漂亮的鼓藝術。
  • 職場介紹: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看似簡單的一面鼓,是需要全神貫注,每一個步驟都不得馬虎。許多的年輕學徒,沒有擁有正確的學習態度,無法學得傳統製鼓。學習的態度好,雖然技巧沒那麼成熟,但終究一定可以學成;所以學東西一定要樂在其中,對於生命才會有意義。
  • 職場體驗:
    鼓身木桶組裝
    繃皮作業─採皮體驗
  • 現場Q&A:
    開放提問交流,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

時間:07/18(五) 13:30-16:30
達人:王錫坤(製鼓藝師)
場地:
响仁和鐘鼓廠(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171號)
報名人數:
限30人
(本活動為公益性質,現階段以國高中學生為主要參加對象)
主辦單位:超越基金會
協辦單位:响仁和鐘鼓廠

活動成果

No.27 製鼓藝術達人-王錫坤:「製鼓就是我的人生!」

「响仁和鐘鼓廠」目前由第二代王錫坤執掌,為國際知名的手工製鼓專家,其鼓音色響亮、富彈性且耐用,無論是國內知名的表演團體,還是到大型寺廟,如優人神鼓、朱宗慶打擊樂團、台北行天宮、龍山寺、佛光山等,... MORE

製鼓藝術達人王錫坤:「製鼓就是我的人生!」

「製鼓就是我的人生!」-製鼓藝術達人王錫坤   响仁和鐘鼓廠第二代接班人─王錫坤,小時候並沒有真正地向父親學習製鼓,直到父親過世後,才決心要繼承,讓老字號傳承下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