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4 手工文創達人─江榮原

職場體驗
No.24 手工文創達人─江榮原
2014/05/23
心平安園區

近年來,台灣興起手作的文創風潮,其中包含環保無毒、健康樂活、低碳節能、在地等各式概念活躍在各種創意市集裡。文創產業特點是短時間榮景可期,長期則是耐久賽;起落之間,關鍵仍在於品牌與社會價值的連結。

  • 生命故事分享:
    「阿原肥皂」創辦人江榮原先生,轉戰過許多職場,走過市井繁華,也歷經過商場的爾虞我詐,商場鬥爭使阿原壓力倍增,身心長期處於失衡狀態。此時,他決定停歇腳步讓自己沈澱,透過做志工、接觸瑜伽、氣功、能量、中醫、針灸、手工香皂製作等,阿原重新看到了人性的美,最後決定重新從社區出發,透過對人與自然環境的關懷,找到令自己心安的事業與位置。
  • 職場介紹:
    「阿原肥皂」以 內省、品質、品牌價值為基礎,從一塊可以走入誠品書店的純手工天然肥皂,逐步發展出保養、精油、茶飲及文創商品,仰仗的是台灣本土優質的作物,以及重視內在涵養的品牌特色。江榮原強調維護品牌的獨特性,關鍵在於堅持真材實料,以及樹立什麼樣的文化:「每個品牌都可以說故事,但經營者內心真正的價值觀才是根本。那些價值,是你動心起念的所在。」
  • 職場體驗:
    手工天然肥皂的裁切、蓋印、擦拭、包膜……等活動。
  • 現場Q&A:
    開放提問交流,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

時間:5/23(五) 下午2:00~5:00
人物:江榮原(
阿原肥皂創辦人
場地:心平安園區(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四段11號)
參與人數:限30人
(本活動為公益性質,現階段以國、高中生為主要參加對象)

主辦單位:超越基金會
協辦單位:阿原肥皂

活動成果

手工文創達人江榮原:「為自己作決定,並且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為自己作決定,並且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手工文創達人江榮原 「阿原肥皂」創辦人江榮原先生,轉戰過許多職場,從銘板製造業、雜誌社、廣告設計、到早餐店……,走過市井繁華、也歷經了商場的爾虞我詐。... MORE

No.24 手工文創達人江榮原:「為自己做決定!」

心平安園,是「阿原手工肥皂」位於新北市郊區的工作室,主要負責手工肥皂的後製流程。今天(5/23)基金會同仁和台北市介壽國中三年級的學生離開喧囂的市區,來到這裡,將要一探究竟「阿原手工肥皂」...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