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3 聲優配音達人─李勇

職場體驗
No.23 聲優配音達人─李勇
2014/04/24
大人物藝術製作工作室

配音工作向來給人神龍見首不見尾,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印象,偏偏此項產業又是媒體內容產製中不可或缺一環。打開電視,除卡通及戲劇外,電影、廣告,甚至是電玩等等都是配音員發揮的舞台,但配音工作到底在做些甚麼? 要怎麼樣才能踏出第一步?是不是學會配音自己聲音就有無限變化?我要怎麼樣才能進入這個世界?
別擔心,這一切的問題就交給『大人物藝術製作工作室』的總監李勇老師,讓他帶你打開配音世界的神秘大門吧!

  • 生命故事:
    李勇,因緣際會進入第一屆華視配音員訓練班起,投入配音的工作至今已有二十幾年。在他的工作中,聲音表現完全看角色需要而設定,沒有年紀分別,優游在想像的世界中用聲音盡情表演,對他來說樂此不疲。現在的他是“電波里”的里長“勇伯”(Bravo電台 FM91.3《動漫我要聽》節目),領著一群里民夥伴在廣播與真實世界裡,用同人誌記錄並分享他們在真實及配音世界裡的點點滴滴,期待更多人在接觸之後能產生興趣,一起加入他們的行列。
  • 職場介紹:
    『大人物藝術製作工作室』,名來自「Believe in God!」,意為公司創辦者對上帝的信仰與忠誠。公司成立的目標與宗旨為「做點好玩的事吧!」。同時開設聲優培訓班進行教學,期許學生們不是成為一般坊間所稱的「配音員」,而是「聲優」,也就是「用聲音表演的演員」。
  • 職場體驗:
    體驗聲優配音過程。
  • 現場Q&A:
    開放提問交流,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

時間:04 /24 (四) 下午2:00~5:00
人物:李勇 老師(大人物藝術製作工作室總監)
場地:大人物藝術製作工作室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60號2樓之1)
參與人數:30人
(本活動為公益性質,現階段以國、高中生為主要參加對象)
主辦單位:超越基金會
協辦單位:大人物藝術製作工作室

活動成果

聲優配音達人李勇:「只有自己對自己專業的尊重,才能贏得別人對你的尊重。」

「只有自己對自己專業的尊重,才能贏得別人對你的尊重。」-聲優配音達人李勇 從因緣際會進入第一屆華視配音員訓練班起,李勇投入配音的工作至今已有二十幾年。在他的工作中,聲音表現完全看角色需要而設定... MORE

No.23 聲優配音達人 李勇:「Believe in Yourself!」

還記得小時為某部卡通或電影衝回家,打開電視興奮的跟角色複誦台詞,覺得自己是主角的那一刻,有多少人想過為什麼這些主角,說著自己聽得懂的語言呢?這都歸功台灣有群默默努力的聲優們,...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