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0 多元發展達人─劉軒

職場體驗
No.20 多元發展達人─劉軒
2014/02/26
遠流出版社會議室、飛碟電台

出身於台灣,八歲隨著父母移民美國的劉軒,就讀於紐約史岱文森高中時,因學業優異而順利進入哈佛心理系,一路從碩士班唸到博士班研究,但是他為了汲取更多人生體驗,29歲回到台灣發展,成為一位身兼作家、媒體人與音樂人的時髦多職人;這般「不務正業」行徑,也讓他的老爸劉墉,不斷地修正對他的既有觀點,而劉軒也曾在媒體上,這麼說著「我正用行動寫自己的生活,因為我不是一個大家認為的乖乖牌或書呆子。在哈佛唸書時,我學到怎樣為自己思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別發展,日子是我自己在過,所以我自己決定要怎麼過。」

  • 生命故事分享:
    劉軒,1972年生。台灣人,出生於台灣台北,有個名氣響噹噹的作家暨畫家爸爸,劉墉。但個性與父親南轅北轍整個很「跳痛」,濃眉大眼的他留著性格的短鬚,戴著設計粗獷的項鍊與戒指,是個從頭到腳漫著濃厚美式風格的時尚型男,在文學、音樂與潮流時尚領域裡,天秤座的他取得絕妙的平衡,目前是著名的派對DJ、電台DJ、音樂人、品牌行銷顧問,也是個文字工作者。
  • 職場介紹:
    打開廣播,可以聽見電台DJ主持節目,讓我們的耳朵不再孤單;在派對上,可以看見舞會DJ操作Mixer,將氣氛炒熱。但你知道兩者之間的不同嗎?讓達人帶你認識DJ這個行業!
  • 職場體驗:
    實際操作Mixer體驗舞會DJ的工作、實際走入飛碟電台錄音室體驗廣播DJ。
  • 現場Q&A
    開放提問交流,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

時間:2/26(三)下午2:00~5:00
人物:劉軒(作家/DJ/音樂工作者)  
場地:遠流出版社會議室(台北市南昌路二段81號5樓)
   飛碟電台(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102號25樓)
報名人數:限30人
(本活動為公益性質,現階段以國、高中學生為主要參加對象)
協辦單位:飛碟電台、遠流出版社

活動成果

多元發展達人劉軒:「找到熱愛的事,讓我連續工作八個半小時都不會累。」

「找到熱愛的事,讓我連續工作八個半小時都不會累。」-多元發展達人劉軒 劉軒,1972年9月生。台灣人,出生於台灣台北,有個名氣響噹噹的作家暨畫家爸爸,劉墉。但,個性與父親南轅北轍,整個很「跳痛... MORE

No.20 找到八小時都不會累的工作 劉軒:「DJ就是一種life style!」

一般人對於DJ這個職業總是一知半解,卻又十分嚮往。在普遍的認知裡,我們以為DJ只需要在派對舞會上耍耍帥、操作唱盤;或者,只需要在廣播節目中說說話、放放音樂就好。其實不然,DJ(Disc...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