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1 法律達人─邱顯智

職場體驗
No.11 法律達人─邱顯智
2013/03/27
臺灣高等法院-刑事庭大廈

邱顯智,現任雪谷南榕法律事務所律師、法律扶助基金會扶助律師,他有別於我們印象中在大型律師事務所裡工作的商務律師,追逐著人人欽羨的高薪,而是一位選擇投入為冤獄犯、弱勢團體辯護,去實現保障人權、實現社會正義天職的律師。

  • 生命故事分享:
    邱顯智律師為農家子弟,由於成長環境,他看見了軍公教的保障政策,相對於農工的不公平,也因此他想朝公法鑽研,並從國家體制的角度來改善政策的不公平。當兵時,考上軍法預官監獄服役,擔任監獄官,在監獄工作期間,他親身遇到了一位被軍法機關草率審判而入獄的受刑人,看到一個年輕人因為被冤枉,美好的青春都得在監獄裡渡過,反而開啟了日後邱律師為冤獄平反的義務律師工作。
  • 職場介紹:
    台灣高等法院參觀,法院組織、服務內容簡介,法庭各角色職責及工作介紹。
  • 職場體驗:
    刑事、民事法庭旁聽,案例講解與討論。
  • 互動討論:
    邱律師將分享自己的打拼經歷、擔任律師以來的工作經驗以及為弱勢團體發聲的故事,並協助學員瞭解司法的程序,帶領學員更瞭解律師的工作。

時間:03/27(三)下午13:45~17:00
人物:邱顯智 律師
場地:臺灣高等法院-刑事庭大廈(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27號)
報名人數:限30人
(本活動為公益性質,現階段以國、高中學生為主要參加對象)

協辦單位:德晴法律事務所

活動成果

法律達人邱顯智:「律師具有公義性質,是官跟民之間的重要橋樑。」

「律師本身就有公義性質的存在,是介於官跟民之間很重要的橋樑。」-法律達人邱顯智 邱顯智律師現任德晴法律事務所律師、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北分會扶助律師、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義務律師,... MORE

No.11 法律達人 x 熱情爽朗邱顯智律師帶大家一窺法律世界

今天的天空灰撲撲的,台北天氣一如往常,雖然已經是春天了,卻還是令人有點摸不著頭緒。 超越的工作人員在氣氛嚴肅的博愛特區高等法院等候著。一群國中青少年在輔導老師的帶領下,...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