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0 陣頭藝術達人─許振榮

職場體驗
No.10 陣頭藝術達人─許振榮
2013/01/24
九天民俗技藝團

從小在宮廟裡打雜學符法的許振榮,集合了一群輟學的孩子組成「九天民俗技藝團」,以土法煉鋼的方式自行摸索,將一般人視為三教九流之輩組成的廟會陣頭,帶進國家級殿堂,甚至世界級文化中心,憑著一股不服輸的毅力,將遊走於社會邊緣的中輟生導入正途,重新找回自我的價值,也讓陣頭藝術顛覆一般人的刻板印象,成為台灣傳統文化的驕傲。

  • 生命故事分享:
    從小由奶奶帶大的許振榮,是個不愛唸書、喜歡研究宮廟符術的小孩,為什麼會組織「九天民俗技藝團」?而陣頭一向被視為廟會的民間文化,成員都被歸類為不喜歡唸書的問題青少年,許振榮又如何扭轉陣頭藝術的形象,讓「九天」成為台灣民間藝術的翹楚,登上世界的舞台?
  • 職場介紹:
    2012年春節賣座電影「陣頭」中,許多場景就是在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的訓練場拍攝的,「超越達人」首次將活動移師到中部,帶領大家參觀「九天」的訓練場,揭開陣頭藝術的神祕面紗。
  • 職場體驗:
    分組穿上「電音三太子」神偶裝,跟著團員一起打「大鼓陣」,畫上「官將首」的臉譜彩繪,共同體驗台灣民間傳統文化的樂趣。
  • 現場Q&A:
    開放提問交流,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

時間:2013/01/24(四)下午1:45~5:00
人物:許振榮   (九天民俗技藝團 團長)
場地:台中縣大雅鄉忠義村清泉路99號(導航請查:九天民俗技藝團)
報名人數:限30人
(本活動為公益性質,現階段以國、高中學生為主要參加對象)
協辦單位:九天民俗技藝團

活動成果

陣頭藝術達人許振榮:「別人做過的事情我絕對不會重做。」

「別人做過的事情我絕對不會重做。」-陣頭藝術達人許振榮 2012年開春創下高票房的國片「陣頭」,是以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的故事為藍本,所改編的真實故事。而九天的團長許振榮,... MORE

No.10 陣頭藝術達人

電影《陣頭》,描述一個傳統廟會陣頭,經由柯有倫所扮演的少爺阿泰率領一群中輟青少年,堅持做出與眾不同的陣頭表演,由默默無聞蛻變成知名表演藝術團體的奮鬥歷程,這真實故事就取材於創辦人兼團長—...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