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20 爵士鼓演奏達人-張文光

職場體驗
No.120 爵士鼓演奏達人-張文光
2023/04/07
臺北市青發家教中心 8樓大團練室(台北市仁愛路一段17號)

知名爵士鼓演奏教育家張文光,國中因同學爸爸是酒吧鼓手,加上參與學校軍樂隊,對打鼓產生濃厚興趣,靠著勤學,15歲便在駐場樂團邊表演邊學習,直到當兵畢業後都在樂團裡擔任鼓手不曾中斷,唯獨苦於沒有系統性教程,憑著熱愛、出國進修,編寫爵士鼓教育學程,提供後輩良好的學習系統。

  • 人:
    畢業於Berklee College of Music,13歲因體會到玩鼓的樂趣,靠著自學踏入業界,持續進修,創立響地音樂。
  • 達:
    入選世界級鼓手名人錄殊榮,為費玉清、蔡琴等藝人演唱會鼓手,獲得金音獎多次肯定。
  • 超越:
    結合自學專業,編寫爵士鼓學習教材與建立教學系統,培育音樂人才。

達人:張文光(響地音樂有限公司創辦人、爵士鼓手、爵士鼓教育家)
時間:4/7(五)13:00-16:30
地點:臺北市青發家教中心 8樓大團練室(台北市仁愛路一段17號)
參與學校:桃園市立桃園國民中學

活動成果

No.120 爵士鼓演奏達人張文光 x 桃園國中

「咚茲噠茲,咚茲噠茲」 看著這段文字,你的腦中是不是也自動幫他們配上聲音了呢? 沒錯!這就是被稱為樂團心臟的爵士鼓,所演奏出來的節奏!這次的職場體驗,我們邀請到亞洲地區爵士鼓演奏專輯的紀錄保持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