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8:我愛高跟鞋

超越影院
Film8:我愛高跟鞋
2012/06/24
超越基金會 對話空間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60號10樓(南京東路 伊通街口) 交通:近蘆洲線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走路三分鐘

【影片簡介】 

這是個關於願望的故事,也是一個由美麗高跟鞋串起來的故事。售價美金300-1000元的奢華名牌高跟鞋,到底是誰做出來的呢?從取得皮料、製作、代工到套進一雙雙白皙的腳上,要經過多少人的手?這些養牛的農婦、工人、代工管理者和穿高跟鞋的紐約名媛,都有自己生活上的難處和小小的快樂。本片以他們的願望為主軸,呈現出美麗高跟鞋背後的故事。

本片歷經兩年的拍攝,追著名牌高跟鞋的足跡,從中國和俄羅斯的邊境,一路拍到紐約的曼哈頓;從貧困的農村,殺牛取皮的血腥現場,到時尚奢華的大都會;春天,小牛的皮剛被割下,女工在生產線上,精心修飾每一個細節。到了那一年的冬天,那些細節就穿在紐約時尚女性的腳上。

全球化對這個世界的影響,從這一雙雙高跟鞋中顯現。每個製作高跟鞋的環節,是一個小短片,裡面有不同的故事主角。透過攝影機,看到了主角腳上所穿的鞋,價格從人民幣2元到美金600元不等。片中有女工的喜怒哀樂,也有台商作為代工者,和國際客戶協商的現場;有紐約名媛的內心世界,也有屠牛場的殘酷實境。這些主角的願望,顯示了他們生活處境上的差異性。全片在平靜中潛伏巨大能量,猶如一首浩瀚浮於世事的詩篇。 

 

【影片資訊】 

2010 | 台灣 | 55min | 導演 賀照緹 | 輔導級 | DVD | Color  (本片未滿12歲之兒童不得觀賞)

 

【活動流程】

01:40-02:00

來賓入場 (請在放映前進場就座)

02:00-02:55

電影欣賞 (片長55分鐘)

02:55-04:00

映後座談 (導演賀照緹與現場觀眾互動QA)

04:00-

活動結束

 

 

【導演簡歷】 

賀照緹(Ho Chao-ti)是紀錄片製作人及導演,多年來以邊緣的非主流議題為拍攝對象,包括全球化衝擊以及當代文化混血等題材。除了擔任獨立導演及製片之外,也在CNEX基金會擔任台灣方面的製片統籌。

賀照緹因其獨特的影片視野,作品曾在國內外影展展出,獲獎無數。她的影像語彙豐富多元,曾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作品在全球163個國家的電視頻道播出。因為作品中優異的藝術表現,獲得紐約當代美術館(MoMA)邀約,於館內展出。近年製作國際性議題的紀錄片,成績斐然。

 

【影片預告】http://youtu.be/9FeXTmfSRec

 

【得獎紀錄】

紐約當代美術館(MoMA)雙周影展
紐約國際電影電視節社會問題與時事優等獎
蒙大拿國際影展榮譽推薦獎
日本野生動物影展傑出訊息獎
香港華語紀錄片節短片組冠軍
倫敦國際紀錄片影展
義大利I’ve Seen Films 國際影展
德國國際環境影展2011
韓國首爾國際女性影展 2011
比利時女性影展
匈牙利科學影展
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競賽單元
台灣女性影展

活動成果

Film.8 我愛高跟鞋

    高跟鞋一向是時尚女性熱愛的商品,曾進軍全球各大影展的紀錄片《我愛高跟鞋》,追蹤直擊的便是這些美麗名牌高跟鞋背後的殘酷實境,...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