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18:牽阮的手Hand in Hand

超越影院
Film18:牽阮的手Hand in Hand
2012/09/22
超越基金會 對話空間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60號10樓(南京東路 伊通街口) 交通:近蘆洲線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走路三分鐘

【影片簡介】

  50年代,民風保守,田孟淑﹝田媽媽﹞當時還在就讀高中,卻與大她十六歲的人權醫師田朝明相戀,在女方父親極力反對下兩人當機立斷決定私奔。兩人就這樣恩愛了數十載,並且夫唱婦隨,一同為民主運動努力奔走。目前已經90多歲的田醫生中風在床,熱情活潑的田孟淑女士仍不離不棄,在病榻旁悉心照顧,更顯鶼鰈情深。本片以兩人的愛情故事為主軸,勾畫出近50年來逐漸被大家所遺忘的台灣民主運動血淚史詩,同時看見大時代的浪潮如何影響小人物,小人物又如何在時間的洪流下,堅持理想與愛情,活出屬於自己的熱情生命。


【影片資訊】

2010│台灣│140min│導演 顏蘭權、莊益增│保護級

 

【活動流程】

01:40-02:00

來賓入場 (請在放映前進場就座)

02:00-04:20

電影欣賞 (片長140分鐘)

04:22-05:00

映後座談 (導演 莊益增與現場觀眾互動QA)

05:00-

活動結束

 

【與談人簡歷】

   導演莊益增

《牽阮的手》導演之一,與妻子顏蘭權一同用鏡頭關注台灣各界最基層的處境。

1966年出生,屏東人,畢業於台大哲學系。作品有《拜託拜託》、《選舉狂想曲》、《無米樂》、《431革命嬉皮》、《牽阮的手》等多部紀錄片。與最親密的妻子顏蘭權放下高學歷光環,將眼光放在眾人漠視的角落,付出所有心力和家財、用最真誠的影像為真實與正義發聲。

 

【得獎紀錄】

★2010 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台灣獎首獎 
★2010 南方影展首獎、觀眾票選獎 
★2010 台北電影節競賽片 
★2010 女性影展閉幕片 

活動成果

Film.18 在路上,那些可見與不可見的歷史殘片所吹起的風暴

  江湖上人稱莊子和蘭權—莊益增與顏蘭權夫妻導演在2006年接拍公視委託的《牽阮的手》,紀錄田朝明醫師、田孟淑這對民主鬥士。這部史詩式的紀錄片拍攝耗時五年,而他們的愛情也見證了台灣的民主運動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