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on18:未來工作在哪裡

超越講堂
Lesson18:未來工作在哪裡
2013/04/01
超越基金會 對話空間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60號10樓(南京東路 伊通街口) 交通:近蘆洲線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走路三分鐘
  • 活動時間:04/01(一)下午7:00 ~ 8:30 
  • 活動地點:超越基金會 對話空間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60號10樓
    近捷運蘆洲線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走路三分鐘)
  • 活動內容:
    隨著時代變遷,工作的類型也產生了劇烈的變化。
    現在的父母可能無法想像,基因工程師、wireframe designer、資訊系統設計師的工作內容到底是什麼?而我們又如何能想像十年後市場上的工作是哪些?與其擔心是否押對寶選對科系,不如培養自己能面對千變萬化未來的能力。

    超越基金會四月份超越講堂,
    邀請大家一起閱讀《未來工作在哪裡?決定你成為贏家或新貧的關鍵》(2012,天下文化) ,並邀請詹偉雄先生與傅瑞德先生來和我們談談他們觀察到的未來,以及我們該如何準備自己面對即將到來的未來!

 

  • 講堂選書:
    《未來工作在哪裡?決定你成為贏家或新貧的關鍵》(2012,天下文化)


    有一股趨勢洪流正鋪天蓋地而來,但絕大多數人卻未察覺……
    如果你不改變,你可能辛苦工作到65歲仍存不到足夠的錢退休
    如果你不準備,你可能做自己不愛的工作過一生,永遠留在底層
    如果你不覺醒,只知向前衝、一切向錢看,你將永遠無法認清真正的自己

    在這個高度不確定的時代,有的人急於找到工作、有的人希望找對工作、有的人渴望有好工作,但未來工作在哪裡?哪些能力會變得最有價值?哪些新行業與新商機會出現?決定贏家或輸家的關鍵又是什麼?
    倫敦商學院教授葛瑞騰(Lynda Gratton)和她的研究團隊發現,未來主宰世界的原動力,將是另一種新思考與新工作生活模式。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6518

 

  • 講者介紹:
    詹偉雄(《Shopping Design》創意總監、學學文創志業副董事長)
    傅瑞德(潑墨數位出版創辦人)

活動成果

Lesson.18 未來工作在哪裡?關照自我,讓工作變成遊戲

「超越講堂18」相當榮幸邀請到詹偉雄與傅瑞德兩位老師,與講堂觀眾暢談閱讀《未來工作在哪裡?》(Lynda Gratton,天下文化)的心得,以及分享他們自身的經驗與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