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達人幸佳慧《用繪本跟孩子談重要的事》11/22親子場(已額滿!)

2014/10/15

台灣有一群熱忱的教育家們,不斷致力於翻轉傳統的教育價值觀念,不只是傳授單純書本知識,更培養孩子們學習的能力。那關於社會發生的大小事,該由誰、又該怎麼樣告訴孩子們呢?

超越基金會自2012年起推動「超越達人計劃」,透過前進校園、職場體驗等活動帶領孩子們認識更多元的職場,陪他們一同開拓更豐富的職涯想像。而基金會的的達人夥伴之一,「教育童書達人幸佳慧」, 近年來則以童書為媒介,不斷將歷史、環保意識、社會議題等融入故事寫作,致力於培養孩子們獨立思考、批判的能力,讓孩子們認識真正的世界。九月底,她更出版了「用繪本跟孩子談重要的事:能獨立思考的孩子,到哪裡都能過得好」,就是要告訴家長如何告訴孩子關於社會議題的事。11月22日,基金會邀請幸佳慧,於基金會的對話空間和大家一起分享她的新書及如何用繪本與孩子們談他們需要知道的事。

有「繪本界舵手」之稱的幸佳慧,從成功大學中文系與藝術研究所畢業後,前往英國攻得兒童文學博士學位,專注於在藝術與文學領域中繪本的研究,希望透過自己的創作及推廣多面向閱讀,改變台灣目前童書閱讀環境上的保守與限制。她的創作多次獲得金鼎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等獎項的殊榮,也獲得「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的創作贊助。

創作之餘,幸佳慧也成立「台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並擔任首屆理事長、接手整修「台南森林兒童圖書館」、成立「全國兒童圖書館聯盟網站」、創設台灣童書社群網站「童書榨汁機」,率先結合學術研究與教育系統,和一群學者們一起致力多面相的閱讀推廣,進行閱讀的革命。

小的時候,我們背三字經、讀論語,童書環境還非常閉塞;現在,我們有繽紛的繪本,還有幸佳慧,讓我們重新認識親子閱讀、與孩子一起重新找回獨立思考的眼界與格局。

 

時  間: 11/22(六)上午10:00~12:00
地  點: 超越基金會 對話空間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60號10樓)
交  通: 捷運蘆洲線南京松江4號出口附近
公車266、306、307南京松江下車
名  額: 70人額滿為止 (免費報名) 可攜帶幼童(限3歲以上),也可獨自報名
※已額滿!目前開放候補。
報名辦法: 線上報名」或撥打(02)2516-1282#228洽詢蔡小姐
更多關於《用繪本跟孩子談重要的事》: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9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