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達人破除半盲文化 以六面向價值為社會做出具體貢獻-《超越達人》施振榮推薦序

2013/10/16
  面對多元化社會的需求,我們亟需各類的領導達人,分頭來為社會創造價值,提供社會服務。
 
  對於社會的需求,我認為應由王道思維來加以思考,考量六面向所創造的總價值。但一般社會主流觀念往往有盲點,社會存在的半盲文化就是只重視顯性的價值:現在/直接/有形的價值,而往往忽略了隱性的價值:未來/間接/無形的價值。但社會如果要持續進步,就需要從六面向來看待事情的總價值才不會出現盲點。
 
  我在書中看到這些達人的共同特色,就是他們都有熱誠,且長期努力,最終克服挫折與困難,在所專長的領域對社會做出具體的貢獻。
  
  這些達人都十分有遠見,且對於未來/間接/無形的隱性價值認同,在長期努力下,進而創造出顯性的具體價值,本書的意義在於這些故事啟發了我們對於間接無形價值的重視,讓更多人可以學習,進而影響社會上更多人的成長過程。
 
  本書值得推薦給社會上更多的人一同來分享,我也樂見達人現身說法,讓年輕朋友有可以學習的榜樣,希望大家一同來為社會創造價值,讓社會更加美好。
 
 
宏碁集團創辦人/智榮基金會董事長 施振榮
 
 
 
更多關於超越達人公益計畫:https://eball.tw/about/news/53533
 
※超越達人「達人現身」系列演講,9/7從高雄開始。
   看詳細場次資訊 https://eball.tw/about/news/53917
   或至遠流博識網 www.ylib.com 查詢《超越達人》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