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達人前進校園! 「超越小學堂」等你來挑戰

2013/09/14

超越基金會透視十二年國教在適性輔導上的不足,啟動籌劃一年的「超越達人」計畫,於九月十六日在北市長安國中展開首場校園巡迴活動,邀請「動畫達人肯特」與青少年分享職涯故事。有別於一般適性教育單純的演講,當天將結合影音及多媒體,現場與學生進行「心理測驗」、「超越小學堂」等互動,通過活潑、刺激的問答模式,讓學生更深刻了解職場現況。

青少年對未來職涯認識短淺,在進入職場前經常準備不足,甚至無從準備,結果往往是倉促就職,又草率離職;另一方面,學校體系訓練無法和業界順利接軌,最後導致人力市場供需失衡,國家經濟和競爭力逐年下降,造成惡性循環。「與其詛咒周圍黑暗,不如點亮手中蠟燭」,超越基金會亮起第一個光點,希望突破教育困境,幫助學子從「多元想像」開始,提早認識夢想職業的真實輪廓,在校園巡迴活動計畫中,邀請各行各業達人至國高中,尤其是偏鄉學校,面對面和青少年分享生命故事。

在首場校園巡迴活動中,動畫數位獨立製片公司創辦人肯特(張永昌),將為長安國中的同學揭開他與夢想角力的漫長路程,而肯特耕耘已久的2D自製原創動畫電影【夢見】,也會在當天搶先露出兩分鐘預告片。此外,現場將由主持人帶領大家做「心理測驗」,藉著幫故事主角「馴馬師」做選擇的過程,也讓學生重新認識自我;而活動高潮「超越小學堂:職場達人競賽」,準備了二十道生動有趣的題目,贏家可獲得基金會執行長蘇巧慧頒獎。

透過「超越達人」計畫,超越基金會期盼重現工作的價值,協助下一代認識百工的內涵與甘苦。於今年九月起,大規模結合書籍出版、影片發行、校園巡迴,為適性教育做全面性的鋪墊。未來將持續進擊三芝、濱江和頭城等多所國中,為更多青少年帶來多元的職涯想像,勇於做夢,敢於築夢,讓孩子為自己創造生命中更多的「超越基因」。

 

更多關於超越達人公益計畫:https://eball.tw/about/news/53533
超越基金會FB:https://www.facebook.com/eball.tw
超越達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uperexpert.tw
超越達人書籍:《超越達人:十七位專家領航,開啟孩子的職場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