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半年【超越達人職場體驗】全新場次!

2023/02/03

超越達人公益計畫  2023上半年【超越達人職場體驗】

超越基金會為了幫助學子們了解職場現況,與多位擁有高度社會參與度的達人合作,推出一系列職場體驗活動。

你有多久沒聽過演唱會了呢?
還記得和三五好友在台下揮著熒光棒的萬人大合唱,讓人沉醉難忘!

就像看過五月天演唱會的樂迷會上癮,與在家聽音樂感受完全不同,現場的舞台、燈光、視覺效果帶來的五感體驗,不禁為之震撼,也讓大大小小的演唱會、音樂祭每年在台灣上演至少上百場,聽一場音樂會猶如呼吸般日常而又不可缺少。

然而每場精彩的演唱會,幕後都有一群專業的製作團隊,他們是如何協助歌手編排整場演出的起承轉合,搭配舞台燈光、視覺動畫設計,聲音音質控制,再到舞台上樂手的完美配合,每個細節緊密扣連,讓歌手的音樂特色圓滿展現,觀眾更加共情投入,這些表演幕後工作究竟涵蓋了哪些職業能力,並且結合科技技術,足以打造一場場讓人尖叫不斷的大型音樂展演呢?

所以同學們,準備好來一場屬於你們的演唱會了嗎?帶著你們的好奇,一起近距離體驗演唱會製作的魅力吧!LET′S GO PARTY!
 

 活動內容 

  • 職場參訪:
    透過職場參訪,開啟孩子對職場的想像,深入瞭解職場全貌,讓每一個工作好好地被看到。

  • 達人分享:
    職場達人現身說法,將自己國、高中時的想法,與生命轉彎經歷,不藏私與同學們分享。

  • 工作體驗:
    有別於其他參訪活動,親身體驗工作是我們最大的特點,透過親手實作,瞭解工作的甘苦。

 場次表 

爵士鼓演奏達人-張文光
響地音樂有限公司創辦人、爵士鼓手、爵士鼓教育家  
3月份
台北

知名爵士鼓演奏教育家張文光,國中因同學爸爸是酒吧鼓手,加上參與學校軍樂隊,對打鼓產生濃厚興趣,靠著勤學,15歲便在駐場樂團邊表演邊學習,直到當兵畢業後都在樂團裡擔任鼓手不曾中斷,唯獨苦於沒有系統性教程,憑著熱愛、出過進修,編寫爵士鼓教育學程,提供後輩良好的學習系統。
(快問快答影片馬上看)

 

視覺動畫達人-邱煥升
拾荒文化影像創辦人、視覺設計統籌
3月份
新北

國高中都在美術班的邱煥升,為跳脫學習美術只能當老師的刻板印象,大學選讀視覺傳達設計科系,畢製因採用動畫設計獲得老師推薦至業界,意外被相信音樂看見,挖掘進入演唱會製作部,自此踏入動態視覺領域,用畫面詮釋音樂故事與所思所想。
(快問快答影片馬上看)

 

音樂祭發起達人-張四十三
角頭音樂社長、音樂祭策劃
4月份
新北

擁有台灣獨立音樂教父稱號的張四十三,高中因經常聽老師播流行音樂,進戲院看電影,開啟對藝術的啟蒙,選讀電影科,大量閱讀文學書籍後,因父母雙亡經歷,想著用詞曲創作抒發心中思緒,也因此畢業後進入唱片公司工作,因不甘只是打工仔,30歲那年創立角頭音樂,發揚台灣角落的獨立音樂。
(快問快答影片馬上看)

 

音響工程達人-李宥融
環音現場創辦人、破牆音樂展演空間主理人、爛泥發芽音樂祭創辦人、音控師
4月份
新北

李宥融國小因為叛逆,被迫跟著老師學吉他消耗精力,音樂啟蒙從此開始,再到高中組織熱音社,辦理演出成發活動後,深有體會音響設備對表演的重要性,積極應徵音響公司鍛煉調音技術,從無到有帶領許多樂團舉辦音樂表演,從一間小小的練習室擴展至業界優質的硬體服務公司。
(快問快答影片馬上看)

 

演唱會製作達人-丁度嵐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副執行長、演唱會製作人
5月份
高雄
深耕流行音樂產業超過20年的丁度嵐,在學時期並不愛唸書,唯一興趣是喜歡聽各種音樂、參加學校辯論社,也因此更明確自己的喜好,大學選擇口語傳播學系,累積專業溝通能力與對音樂的熟悉度,在一次訪問綠色和平電台獲得賞識,自此踏入音樂產業,先後曾創立唱片公司、擔任演唱會製作人。
(快問快答影片馬上看)
     
 

※ 活動時間皆為13:00-16:30,日期待確定入選的學校後再協調安排。

 報名辦法與注意事項 (歡迎學校、公益團體報名參加)

一、 報名方式:

  1. 112年2月13日 (一) 10:30開放報名,112年2月21日 (二) 23:59截止報名
  2. 網路填寫【超越達人職場體驗】報名表,填妥團體/學校名稱、聯絡人、電話及欲參加的場次。
  3. 112年2月24日 (五) 個別Email通知報名成功之學校,並於基金會官網公布結果。

二、 注意事項:

  1. 活動對象以全國國、高中學生,年齡層介於12~18歲的青少年為主。
  2. 每場次開放乙校/團體報名,人數以30名為限(以實際公告人數為主)。
  3. 本活動時間為一般學校上課週間,參與活動同學需請公假一個下午,請報名團體/學校自行斟酌。
  4. 希望校方可以開放機會給全校學生,讓對該場職業有興趣、甚至是對生涯探索有興趣的同學參加,基金會期盼能將資源分享給有需求的同學。
  5. 活動時間為13:00-16:30,為完整呈現活動,恕無法接受學校遲到或早退,如無法完整配合活動,基金會保有更改參加學校之權利。
  6. 參與此活動的人員視同無償同意授權超越文創教育基金會,進行活動當日之靜態/動態影像拍攝及錄音紀錄,以供超越基金會及協辦達人內部存檔和對外推廣或宣傳會務之用,超越基金會於使用該影像或錄音紀錄之部分或全部時,皆無需再通知或經由本人同意。
  7. 校方負擔事項:
    (一)學生的交通方式與費用
    (二)若有用餐需求,則須負責老師、學生及遊覽車司機的餐費
  8. 其餘活動時間內相關費用由基金會負責。
  9. 本基金會為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本活動內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