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88 氣球達人何坤龍 x 台南永仁高中

職場體驗
No.88 氣球達人何坤龍 x 台南永仁高中

在過去我們總是常常在某些活動見到氣球布置,有氣球拱門、氣球柱、氣球花,但是你有想過折氣球可以折到出國比賽嗎?而且氣球世界大賽的冠軍,竟然就是來自台灣!

這一次,我們和氣球達人-何坤龍老師合作,帶著台南永仁國中的孩子們,進入氣球的異想世界,平常常見的貴賓狗,折起來有那麼容易嗎?還是有著冠軍實力的何老師,有什麼小秘訣呢?就在這一次體驗,一次傳授給學生。

何坤龍原任職於保險公司,為了照顧生病的母親而辭去工作,在一次婚禮上看見氣球布置而決定踏入氣球產業,原本只是為了能夠幫助家中收入,沒想到一做卻做出了興趣,從一開始只會用嘴巴吹氣球吹到頭暈,到買了打氣筒打到手痠,一步一步苦練自學,現在的他,能夠率領團隊到美國參加世界級比賽,並且帶領團隊把冠軍帶回台灣!

在這次的體驗活動,我們讓世界冠軍級的何坤龍老師,帶著同學們一個手勢、一些技巧,做出看似常見卻又有許多細節的「貴賓狗」與「弓箭」的造型氣球。

看似簡單卻也根本不簡單,光是一個打結的動作就讓現場不停傳出爆炸聲,更不要說是必須跟上老師的動作,小小工作室裡,原本坐在地上的同學,也因為太想知道製作細節,不停的往前擠在第一排,深怕漏看了一個步驟。

然而,弓箭造型的氣球,不只是造型,還是個真正能夠射擊的武器,因此,在體驗活動的最後,我們特別安排了射擊 PK 賽,可以準確射擊至目標的同學就是今天的大贏家!

「也許在前進夢想的路上,你會懷疑自己,但千萬不要放棄!」何坤龍在活動的最後,送給同學們這樣的一句話,期許大家都能夠堅定自己的夢想,並且努力在這條路上,堅持下去。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