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61 體育賽評達人曾文誠 x 新北海山高中

職場體驗
No.61 體育賽評達人曾文誠 x 新北海山高中

這一場職場體驗超越團隊帶著海山高中的學生前往桃園國際棒球場,由體育賽評達人曾文誠與大家分享球評工作的心路歷程。

曾文誠憶起自己第一次有夢想是在國小時期,從小喜歡畫畫的他想要成為一位畫家,當時老師問全班誰以後長大想要當畫家,他是第一個舉手的人,但礙於當時認為畫家的出路並不是很理想,這個夢想就默默的放在心裡。因為父親在棒球隊工作的關係,他從小也比別人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到棒球,包括小時候就學會做棒球紀錄等等。

後來唸了高職電子科、當兵,他依然不知道要做什麼,但在當兵期間看見很多厲害的人,讓他決心回去考大學。從東吳中文系畢業後,透過學長的介紹,曾文誠開始從事貿易工作,並擁有穩定的收入,直到一年公司大掃除,不經意發現報上《棒球雜誌》徵人啟事,重新燃起曾文誠的棒球魂,當年28歲的他毅然放棄高薪辭職,投入一開始薪水只有一萬多的新領域,在雜誌擔任體育記者及球評,多年來他憑著勤勞努力,成為最具代表性的權威球評。

接著由Lamigo的活動企劃Howard帶領同學參觀棒球場,並且介紹棒球場相關的職業給同學認識。這是許多人第一次走工作人員才能走的通道,甚至獨家前往球員倚欄杆的休息區,非常新奇,大家也難掩興奮的神情。

體驗活動分成兩個部分:球評準備工作及球賽轉播體驗。 在體驗過程中,我們發現有些同學非常有天份,坐上主播&球評的工作台、拿起麥克風,一開口就非常有架式;有些同學則是展現自己的幽默,逗得台下的人哈哈大笑。

誠如曾文誠所鼓勵大家的一句話:「人只要專注一件事就功德圓滿。」我們很期待同學能透過這場活動,認識球評工作,未來你們就是新一代的體育主播、球評!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