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60 時尚珠寶達人D.L.J團隊 x 新北鷺江國中

職場體驗
No.60 時尚珠寶達人D.L.J團隊 x 新北鷺江國中

職場體驗第60場,我們邀請到東龍珠股份有限公司(簡稱D.L.J)的負責人及團隊,和鷺江國中的同學們分享珠寶產業究竟在做些什麼,D.L.J團隊甚至大方帶同學前往參觀從未對外公開的鑄造工廠,細細講解鑄造的每一個環節,只為了讓同學能夠更加認識珠寶產業。

東龍珠負責人「幸福天使小芳」在分享自身超越故事時提到:自己從小熱愛繪畫尤其是畫珠寶,然而在他高中那些年家裡因一些意外,從富裕變成破產,使他更努力追逐自己的夢想。後來在家人的鼓勵之下,他前往美國,並在美國珠寶產業工作過五年,29歲那年回到從小生長的鶯歌成立東龍珠公司。多年來,堅持將產業留在台灣,帶領東龍珠從傳統珠寶批發與代工、設計,到打造台灣第一個主打彩鑽的珠寶品牌Brilliantia,更積極培養台灣傳統金工人才,將珠寶融合在地文化。

「幸福天使小芳」在過程中不斷強調與鼓勵同學三件事情:一、學規矩;二、要感恩;三、堅持。

今天的體驗活動分成三個項目:「繪製珠寶設計圖」、「捏銀黏土」、「剝蠟」。

在繪製珠寶設計圖時,分別由品牌總監星雅,及五位設計師指導,有位同學畫出來的設計圖非常有架式,甚至被幸福天使小芳稱讚「已經是可以生產的設計圖」!捏銀黏土,則是讓同學體驗金工設計師的工作,在過程中,同學們都十分專注,體驗時間到了依然捨不得把銀黏土放下。剝蠟,則是體驗鑄造師的工作,由廠長文哥帶領同學操作。這一次的體驗項目很豐富,同學們直呼「原來珠寶產業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經過一整個下午的活動,有同學說「如果可以的話,未來也想成為珠寶設計師」,有同學說「原本想成為麥當勞店員,經過今天的活動讓他重新思考未來,他決定朝著成為警察邁進」。

我們很開心這場活動激發同學對未來更多的想像,也樂見同學透過不同的「動手做」、「用心看」,找出自己不喜歡的與喜歡的。相信未來,下一個珠寶達人,甚至其他產業的達人就在你們之中!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