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7 舞蹈達人布拉瑞揚 x 台東賓茂國中

職場體驗
No.57 舞蹈達人布拉瑞揚 x 台東賓茂國中

「你的夢想是什麼?」

超越團隊來到位於台東糖廠的布拉瑞揚舞團,由舞蹈達人布拉瑞揚和賓茂國中原舞社的同學分享自身的超越故事,並由舞團的夥伴帶領同學體驗舞者的暖身舞動。

布拉瑞揚老師12歲立志成為舞蹈家,15歲那年以一個沒有正規舞蹈基礎的考生之姿考上左營高中舞蹈班,開始了他的舞蹈生涯。但是,高中那三年是他最辛苦的三年,學科和術科成績都沒有其他學了十幾年的同學好,甚至在部分課堂上,老師請一個個同學輪流做動作,他卻一次次被跳過,他驚覺原來自己是被老師放棄的那一個;而他遠從台東部落前往高雄,原住民這個身份,他被同學取笑口音、被投以異樣眼光,使他對於自己的身份感到疑惑。

「我曾經想過要放棄,或是轉學到其他學校,跟我以前的同學一起,但是如果因為辛苦就放棄,我可能會後悔一輩子。」布拉瑞揚老師這麼說著,「於是,我開始努力補足那些不足或是嘗試修正自己,請家教唸學科、補強舞蹈、修正口音。而後在這條路上,我認識自己、認同自己原住民的身份和文化、學會展現自己,並為此感到驕傲。」高中三年的辛苦,反而成為了布拉瑞揚老師成長的養分。

布拉瑞揚老師鼓勵大家:「不要小看自己,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文化,有一天會找到屬於自己對的位置。」

當老師再一次問大家夢想是什麼,同學一個個說出自己的夢想,不再是害羞掩面地說「不知道」了。

這一場的體驗活動,由舞團的夥伴—奕騏老師帶著同學舞動身體,體驗舞者平時在排練場上的工作,許多同學從一開始的羞澀、怯於放心舞動身體,到後來進步神速,融入音樂,大方展現自己。有同學說:「參加這場活動,接觸到沒有接觸過的事物,讓我發現不一樣的自己。」也有同學說:「謝謝布拉瑞揚老師回到台東成立舞團,讓我們有機會在這裡跳舞!」

布拉瑞揚老師不斷鼓勵大家「設定目標,勇敢作夢、追夢。」

你呢?你的夢想是什麼?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