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0 體育主播達人常富寧 x 台北北投國中

職場體驗
No.50 體育主播達人常富寧 x 台北北投國中

我們帶著北投國中的同學到福斯電視台,除了參觀、了解電視台的運作之外,這一場活動的重頭戲,更是由體育主播達人-常富寧向同學分享他的超越故事,並帶領大家進到攝影棚、札實地坐上主播台,體驗主播播報體育新聞時的工作!

同學們魚貫進到電視台會議室,各各東張西望,對於電視台或許都有許多的嚮往與幻想,幾位同學急忙問:「會看到Kobe嗎?」、「我喜歡Kid,可以看到他嗎?」

活動的開始,依照慣例,主持人阿詳先問了同學的夢想,有同學表示未來想當西餐廚師,也有同學說想當偶像歌手,阿詳問了大家他唱歌好不好聽,大家紛紛說「沒聽過」,現場笑成一團。接著,由福斯電視台的姊姊介紹電視台的工作業務,以及參觀錄製賽事轉播和新聞節目的兩個攝影棚,同學才明白原來一家電視台的組成需要這麼多人、要做的事情這麼多!

體驗活動的部分,常富寧主播事先準備好一份體育新聞的講稿,讓同學實際坐上主播台,體驗主播平時看著讀稿機顯示的字幕、播報新聞的工作。在體驗開始前,常富寧主播與卓君澤主播先示範,專業程度與態度讓大家忍不住肅然起敬,就像是在現場看新聞錄製一樣!而同學們親自坐上主播台播報新聞時,才發現原來主播的工作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因為臨場反應要好之外,說話音量不能小,也不能怯場、吃螺絲。

最後,常主播分享自己的故事給同學們。曾做過模特兒、廣告演員、舞台劇演員、電視劇演員等多項工作的他,以自身經歷鼓勵同學,不用害怕繞路或走曲折的路,因為這樣才會看見更多風景,也會因此學到更多的事情!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