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9 香菇行銷達人陳琰玨 x 台中后里國中

職場體驗
No.49 香菇行銷達人陳琰玨 x 台中后里國中

這一天超越基金會與台中后里國中的孩子們前往位於台中潭子區的森岳股份有限公司,由香菇行銷達人-陳琰玨總經理與同學們分享他的超越故事。走入森岳,看見貨物區放置著一箱一箱的「鹿窯菇事」香菇商品,甚至還有一包包已烘乾的香菇。「鹿窯菇事」這個香菇品牌,是陳琰玨總經理成功將香菇從價格變成價值,並且帶入誠品等通路的品牌。

活動開場,主持人阿詳首先問到同學的夢想是什麼,活潑熱鬧的后里國中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舉手,現場氣氛頓時熱絡到最高點。有同學說想當總統,引來其他同學的笑鬧聲;有同學害羞地說想當空姐,阿詳鼓勵這位同學若要成為空姐,就更有自信一點;有皮膚黝黑的同學則搞笑地說「想變白」,阿詳鼓勵想變白的同學未來可以從事化妝師,並且告訴大家千萬不要取笑同學的夢想,只要努力,有一天都可能實現。

緊接著,陳琰玨總經理播放了一段節目專訪他的影片與同學們分享。陳琰玨說,他從小就立志自己要成為一位工程師,然而唸了機械系,也成為工程師之後,才發現這並不是他要的生活,於是因緣際會下接觸到香菇產業,引發他無比的興趣,使他後來走上這條路。從單純的菇農,到成立公司與品牌,帶領香菇進入誠品等高級通路,走過前三年種菇的各種失敗,也努力克服創業初期的虧損,陳琰玨致力讓台灣獨特香氣的香菇,從價格變成價值,並且擁有進入國際市場的實力。

陳琰玨說,在面對栽種失敗的那幾年裡,每一天都在後悔,但是他告訴自己,不能輕言放棄,因為無論做什麼,都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而他也堅信:「做對的事情,等到對的時間,就會產生龐大力量」。

這場活動的體驗活動分為兩個項目:「秤香菇產品重量並歸類」及「為給客戶的信封貼標籤紙」。后里國中的同學不僅活潑大方,做起事情來更是仔細又有效率,沒兩下就上手並完成手邊工作。這兩項看似簡單又單純的工作,卻都是品牌行銷的基本功。陳琰玨勉勵大家:把這些基礎的工作做好,未來就有可能成就大事!

超越基金會希望今天的活動與分享讓同學們收穫滿滿,就如同陳琰玨總經理所說:「做對的事,並堅持等到對的時間,就會產生龐大力量!」堅持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且學著為自己所做的選擇負責任,期待有一天同學們一個個釋放能量、成為達人的那天。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