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53 網路社企達人馬玉如 x 台北南港高工 心得大集錦

前進校園
Campus.53 網路社企達人馬玉如 x 台北南港高工 心得大集錦

台北南港高工 林哲豪

這次的演講我覺得讓我也想成為這些人,不會害怕麻煩,反而越挫越勇,目前的我就是缺少這些,還有能再失敗中學習的能力,我不能一直怕下去了,不能一直依靠別人carry自己,總有一天我一定要成為能夠carry的人,要是不在人生中賭一把,那就不有趣了。

台北南港高工 陳正豪

星期三今年第一波的梅雨季,原本我們應該是要在工廠進行我們的丙檢實習,不過因為超越達人這個演講,讓我們過了一個不一樣的下午,當我們走到演藝廳時,才發現總共只有八個班級,我們則是那幸運的八個班級其中之一,演講準備開始,這時主持人巧克力上了演講台,他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人,一上台就把整個演藝廳氣氛帶起來,這在之前的演講我還沒有看過呢,而且她上台一開始就很有趣,她一開始就跟我們講說,做自己,現在的這個時間把你自己的夢想給說出來,有些人想要當壽司師傅,有些人想當文史,他們不會在意其他人的反應,唯一的想法,就是把自己的夢想給說出來,其實聽到每個人的夢想說出來時,其實自己也很想講,只是我還是沒有那個勇氣吧!代表我還必須要學習他們的勇氣呢。

之後巧克力又跟我們玩了一個小遊戲,他要測試在場的每一個人誰最有勇氣!他請了全部人站了起來,這時投影機上面有題目,第一題我的印象非常深刻,他說:「如果有一個要你去殺一個人,這個時後妳要做個第一件事情是甚麼」
選項有1:找一個地方大吃一頓、2:好好收集對方情報、3:找一個信賴的人一起去、4:找一個藉口把任務給推辭掉呢?當下的反應在場的大多數的反應都是選擇2,沒想到巧克力則是說:「選2的請坐下!」當下全場歡笑遍野,大概有80%的人都答錯了這題,也包含我自己,不過或許這也是心理測驗最有趣的地方吧。

第二階段,則是請到了馬玉如小姐,其實說實話我一開始完全不知道他是誰,就連他創辨的give543才知道這個網站呢。Give543這個網站主要是以公益為目標,不過馬玉如小姐一開始他自己也沒想到會來架設這個網站,我記得他一開始是說他需要一個貓籠,在尋找了許多方式才連絡上一個要捐贈貓籠的人,他那時後就想,如果我能夠創造出,屬於捐贈跟求贈的平台,是不是就能夠幫助很多人呢,雖然說想法真的很棒,但其實一開始也遇到了許多問題,比如說工程師的水平不好,又或者是網站不夠有名等等,不過這些都沒辦法沖垮馬玉如小姐的熱情,隨著時間的努力,新聞也有報導過,give543現在每天的流量的次數已經跟之前比起來已經成長許多。

之後演講告了一個段落,巧克力又上台跟我們玩第二個遊戲,第二個遊戲則是以班級為單位,每班都有一個代表要負責選答案,我們班是班長來當代表,中間雖然答錯了一題,不過也不影響我們進入到下一輪的賽事,下一輪總共有6個班級,每個班級都非常的強,直到中間有一題,出現的變化,題目是:跟老闆簽合約是適用期為多久?1:三個月2:合約自行互相討論,台上六個人一開始都是選1,但是溫世宇一直喊2!!!!!!,到了最後一秒班長最後改了2,這時後巧克力一臉訝異的樣子(笑),接者大喊,選2的答!!!!!!!!對了!!!沒想到溫世宇就是在這個時後有用阿~,也因為這樣第一名也讓我們電子科也拿下了,真的還蠻開心的,因為每一題都是全班共同討論的答案,雖然中間不小心答錯了一題,但最後拿下第一名真的很開心很有趣,沒有浪費兩節下午呢。

隨著演講即將到了尾聲,今天真的非常有趣,今天可能是我看到過,港工學生聽演講最有精神的一次吧!,以前看到很多演講大概講了半小時通常就會有人睡著了,不過這次不一樣,大家都是很有精神的到最後,每一個人都參與到活動,今天也學到了非常多的東西,也知道超越基金會,有幫助了那麼多人,其中一個叫sobad,他幾乎可以說是台灣電競方面的先驅,他喜歡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雖然說電競是現實方面,競爭很激烈,不過他還是靠著自己的努力,在眾多的競爭對手中,名列前茅,也讓我現在認識了他。最後也很感謝,超越基金會,跟馬玉如小姐,沒有你們,我們不會有那麼有趣的下午,也要感謝巧克力,妳的主持功力真的很厲害!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