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52 人權律師達人曾威凱 x 台北西湖國中 心得大集錦

前進校園
Campus.52 人權律師達人曾威凱 x 台北西湖國中 心得大集錦

台北西湖國中 于若娟

今天下午坐在活動中心,等待活動的開始,心中滿滿期待,為了這個演講,還特別去技藝班請假,前來聽講。

今天的主持人是巧克力,活潑又有活力,令人印象深刻,也讓所有人提振了精神,全神貫注地聽接下來的演講,最重要的是,聲音之中,展現的是十足的熱情。
除了聽內容,更多是對於這麼敢秀的人的十足憧憬、欽羨,表達能力也是我們這一世代的人所需要的,我希望自己可以勇於挑戰自我,將自己的信念和意見表達出來,讓世界知道自己的想法和想要的是甚麼。接下來就是講師曾威凱律師的演講了,他告訴了我們這些還坐在地上,聽他演講的我們這些中學生,「只要勇於抓住自己的夢想,幾歲,不是限制你的框架。」這是我覺得這次演之中,最重要的主旨,也是最感動我的部分。

聽起來,三十歲轉換跑道似乎只是多念點書、考幾張證,但這背後需要的勇氣和執行力要有多少呢?放棄原有生活的勇氣、接受其他人疑問眼光的勇氣、為了考證不斷念書的執行力。所以阿,我們大部分的人,沒有完成夢想,根本不是因為年紀、經濟、外在的各項因素,純粹就只是你沒有勇氣罷了。

我現在的夢想是做出境國際領隊(帶本國人出境)或是入境專業領隊(帶外國人入境),所以為了這個,我的志願選擇了日文科,目標是在高職三年中取得N1的證書,未來才能專精於日文,做一個專業又有素養的領隊。

現在距離開學,還有兩三個月,我每天背20個日文單字,有時間就翻翻文法書,讓自己的心和夢想距離越來越近,總有一天,我會踏入那個領域,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謝謝超越基金會,讓我更加釐清的自己和夢想之間缺乏的是甚麼,未來我會懷抱夢想,勇往直前。

台北西湖國中 洪嘉佑

今天下午超越基金來到西湖國中演講,雖然只有一個半小時,但是我聽了很多有關律師的事,也知道如何創造未來,改變世界,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原來我們會這麼沒「勇氣」是因為自己造成的,所以我要突破自我,勇敢面對任何挑戰!

台北西湖國中 羅劭瑋

經過這次演活動我更有勇氣和動力,我未來相當設計達人,不過是不管當任何達人,在過程中會有挫折,和失敗,但我相信只要我堅持不懈,總有一天會成為達人,就像活動所說的10000小時定律,要成為達人就要不斷練習與學習,中途放棄,一切努力都完了,所以我要Hold住,不論遇到什麼困難!勇往直前!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