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46 職業運動達人馮勝賢 x 高雄民族國中 心得大集錦

前進校園
Campus.46 職業運動達人馮勝賢 x 高雄民族國中 心得大集錦

 高雄民族國中 黃冠祥                       

謝謝馮勝賢教練專門抽空來民族國中演講給我們聽,讓我知道在追求夢想的時候難免會遇到困難,但遇到困難是其次,怕的是我連追夢的勇氣都沒有,所以聽完這次講座之後,我決定要把勇氣找回來,讓我的夢想實現!經過這次的演講讓我對超越基金會有更多的了解,希望他們下次再來演講。

 高雄民族國中 周揚益                       

謝謝馮勝賢教練在這麽繁忙的時候,抽空來為我們這些學生分享漫長的人生之路,讓我了解到在人生中遇到挫折如何去面對,也讓我了解人生中不是每條路都是順暢的,每個人經歷的事情都不同,遇到的困難也不一樣,希望教練以後遇到逆境也能突破!

 高雄民族國中 顏美瑜                       

今天很高興能參加這個演講,演講的過程中知道了馮勝賢他小時候必須穿鐵鞋,體育的能力也沒有他人好,但他沒有因此而放棄,他花了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在練習,雖然輸在起跑點,但他卻沒有輸在終點。

相信只要努力,一定能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

 高雄民族國中 陳昱婷                       

今天聽完了演講後,自己對於夢想更有信心、前進的動力,還有禮物、活動都很有趣,讓我學習到很多,每一句話都對我有很大的影響及幫助,讓整個校園的氛圍更好,也讓人更放鬆,希望下次還可以有更多達人來民族國中演講,謝謝特地你們來學校演講。

 高雄民族國中 吳懿揚                       

很高興能聽到馮教練的演講,我本身也是位小小運動家,所以當教練在分享他的往事時,也給了我一個啟示:天下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想做的事。教練的童年是在那樣的逆境中度過,而我們童年比那時的教練好上幾百倍,卻仍然只是混吃等死,而教練卻克服困難達到中華棒球的天堂。

 高雄民族國中 江昱賢                       

這次的「超越基金會」的活動讓我的心情很有感觸,因為我也是身為運動員。 還記得你一開始提起的是早產兒,腳也有問題需要矯正,我那時心裡在想,哪有可能,一個這麼有名的職棒教練,但聽到您的故事以後,才慢慢發覺。一開始,要用鐵鞋矯正腳內翻的問題,不久又遇到了父親去世的事,那一定是很傷心的吧!到了國小被指指點點的,那一定是很寂寞的吧!到了尾聲,您在演講裡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最深刻,就是「練到你沒力,練到你滿意」,這句話在每個運動員來說是很有用的,但做到的應該沒幾個,我想您一定是因為「練到沒力,練到滿意」才會有現在的成就。

 高雄民族國中 林郁恩                       

我覺得,馮教練的故事可以告訴我們,只要有夢想一定要去追,他為了要跟媽媽住,而參加了只有聽過的棒球隊,而這也開啟了他一生的道路,雖然受到了隊友的排擠,但他還是堅持自己,要打棒球,而日後加入了中職的大家庭,也為了跟自己一樣身為早產兒的協會盡力,這樣的人不但沒有放棄夢想,他還為了早產兒和中華職棒盡心盡力。

 高雄民族國中 柯岫雲                       

聽完這次的演講,真的從馮教練身上學到很多,雖然馮教練是個早產兒,天生條件比不上別人,但靠著後天的努力,也開創了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在棒球生涯中,他比其他人更努力,也經歷過更多挫責,像是從國手到職棒,是很難接受的,但他還是勇敢的站起來,我想這種精神是我們該學習的。
馮教練說他常一天內接兩千顆球,接球接到怕了,就拿球砸自己的頭,他的日本教練還說:「你比日本人還日本,我看日本人都找不到像你有這種精神的。」我覺得馮教練真的很厲害,他有著異於常人的精神,難怪能成為超越達人,就像是路易斯.勃萊爾的故事,同樣是一根針,曾經使他失去光明,卻也因此帶給億萬盲人光芒和希望,雖然馮教練是早產兒,卻也因此讓它變的更堅強,而且他還常常幫助早產兒基金會,讓更多早產兒看見希望,他真是一個偉大的人,值得讓我們崇拜啊!

 高雄民族國中 范雪蔓                       

我是義大球迷,常在電視上看到教練,乍看之下,想說教練是從小一路順利被栽培來的一位強者。但是我竟然在民族國中能近距離接近教練,並了解到:原來教練在這一路上是多麼辛苦!
當教練講到穿鐵鞋這部份時,我嚇了一大跳,簡直無法相信。想說: 這樣如此健康高大的教練好好的站在我前方,竟然小時後是穿著鐵鞋,不怕艱難,在多年的努力下,成為知名的教練。
前方有一座磚牆有些人選擇放棄;有些人一心想穿越磚牆尋找另一方的光芒!
教練就是穿越磚牆的人吧!這就是教練讓我最佩服的地方。雖然小時候不是這麼順利,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這幾年的努力下,教練拿下許多金手套獎,並在義大當上守備教練,超出眾人的意料之外。
最後希望教練能繼續朝著夢想前進,並帶領義大軍團,紫耀冠軍!

 高雄民族國中 李沛瑩                       

馮教練,您好。首先,要先感謝您來到了民族國中,並分享了您的人生經驗。在那短短的兩節課當中,讓我體會到在球場上英姿煥發的背後,是用堅持與努力換來的。雖然是
一個早產兒,甚至要穿鐵鞋矯正,但勇不放棄的你,為了與媽媽相聚,不惜被別人取笑,就是要更進步;在球場上被球迷責怪,踏入職棒生涯,但最終還是憑著您的毅力,換回了球迷的喝采。在人生中,難免會有挫折,只要有信心,一切都會成為一個值得的經歷。輸在起跑點,並不代表失敗。「不要最好,只要更好」,希望您能繼續加油,再造巔峰。

 高雄民族國中 張仲謀                       

我很喜歡打棒球,雖然我喜歡的棒球隊是Lami go,但是我真的很喜歡打棒球,我在寄養家庭待了一年半,現在在「淨覺育幼院」,我在寄養家庭就讀前鎮國小的校隊棒球隊打棒球,擔任右外野的工作,但我想當投手,我會投曲球、直球、四逢線述球、二逢線述球。我想讀的高職是高苑工商的棒球隊,但可惜我有癲癬,所以我不能打棒球 。

 高雄民族國中 林書安                       

真的超開心的!可以看到馮勝賢教練,跟我們民族國中的學生分享自己是怎麼從一個小小的球員變成一個令人敬佩的教練!而且也很清楚自己的夢想到底是什麼,然後很努力的去完成。最後要結尾的時候玩了一個小遊戲,我們班竟然是第1名,還拿到了紙膠帶和馮教練親筆簽名的門廉,而且還是魯夫的呢!這次的演講讓我收獲很多,希望下次還有機會看到馮教練來我們學校分享更多的事情!! 謝謝馮教練^ - ^

 高雄民族國中 邱虹淇                       

聽完馮教練的演講,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心理方面必須多加強。我本身自己也是位運動選手(打桌球),我認為身為一位運動選手該具備的不只是技術,品德..更重要的是努力練習,秉持著堅持不懈的精神!我本身打球至少也打了六年了……這六年之中也察覺許多家長的理念,也就是您所說的,許多人總說運動的小孩都是壞小孩,不讀書!這些話當然我聽了以後也感到憤怒,於是我就下定決心要當一個不被瞧不起的人,不論是在球技或課業方面!在小學時是學校的校隊,所以比賽壓力也比較大,六年裡不論練球,比賽,挫折一定有經歷過,而我們經歷的也比一般人多。當我遇到挫折時,我總會有想放棄的念頭,那時的我在隊友們的鼓勵下以及教練對我說了一段話:「雨過總會天晴,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越挫越勇,沒有永遠的失敗者」,這段話總會使我想起最初的夢想!我認為人生有夢去追才會精彩!期望自己也能追尋著馮教練的腳步努力向前邁進,甚至超越達人!希望教練也繼續加油,讓義大為國爭光!
P.S. 努力,是奇蹟的另一個名字!

 高雄民族國中 李翊華                       

我覺得馮教練真的很厲害,雖然從小就穿鐵鞋,但是遇到挫折不放棄,我們要學習這種精神,教練要加油喔!

 高雄民族國中 呂姿儀                       

在還沒聽這堂演講時,對夢想沒什麼大概的藍圖,總覺得等大一點再談談吧!夢想是什麼,曾經有想過,可是都被家人否決,覺得夢想太不切實,可是聽完馮教練的演講時,第一個感覺和想法是,為什麼可以對夢想那麼堅持,一但認真了就會一直向目標前進。而我卻一直在原地徘徊,到現在還始終想不出夢想到底是什麼,我覺得馮教練真的蠻不簡單的,對於我來說,如果我是早產兒,我可能現在不會像教練一樣成功,因為害怕.自卑,可是教練不一樣,他選擇站出來實現他的夢想,我覺得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所以從現在起我也該站出來,學學馮教練的精神,不會就是努力,總有一天一定可以實現夢想。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