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1 王彩虹帶你一窺婚紗設計大小事

職場體驗
No.31 王彩虹帶你一窺婚紗設計大小事

不知道各位是否知道,全世界的新娘,10位之中有6位穿著由台灣設計師所設計的婚紗,走向幸福。一件美麗動人的婚紗,從設計手稿到製作成品,過程中需要許多位專業人士參與。11月24日,美國Bonny Bridal婚紗公司的婚紗設計達人─王彩虹和超越基金會一起前進偉特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為八里國中的同學們掀開婚紗設計的神秘面紗。

在介紹婚紗設計與製作流程前,王彩虹和大家分享當初踏入婚紗設計行業的動機。她說,年幼時的一場車禍讓脊椎受了傷,體態受到影響,使得她從小渴望未來可以擁有特製屬於自己的婚紗。雖然父母的反對,但她仍是下定決心,從就讀高職服裝科,開始擔任舞台裝的縫紉師、時裝設計助理、內銷禮服廠務等工作,一步一步接近逐設計師的夢想。她謙虛的學習禮服製作,為她邁向婚紗設計奠下良好基礎。另一方面,她重返校園,就讀實踐大學設計科,進一步精進自己設計的能力。最後透過好朋友的引薦,王彩虹正式進入外銷婚紗設計產業,開始她的婚紗設計夢。

靠著決心與自身努力,王彩虹克服了困難,而身上看不到一絲傲氣,反倒很親民,更親自為同學們準備體驗的材料包,就是希望可以讓每位同學更認識婚紗設計的各種分工。體驗開始,學生們拿起畫筆開始繪製設計手稿以及手工縫製設計,彩虹姐不一不是耐心地個別指導、示範,還一邊分享自己過去畫風演變的過程呢!

最後,超越基金會將同學們的婚紗完稿與縫珠設計成品一一在牆上展開,每件作品都大相庭徑,王彩虹也讚嘆說:「不少作品都有被製成美麗婚紗的潛能!」經過這次的職場體驗活動,王彩虹打破學生對設計師的想像,帶領她們認識真正婚紗設計的幕後大小事。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