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27 人權律師達人曾威凱xx 新北市三和國中 心得大集錦

前進校園
Campus.27 人權律師達人曾威凱xx 新北市三和國中 心得大集錦

 三和國中 林哲宇                         

謝謝你們來到三和國中,在這次體驗中,我了解了,律師這個職業,在參與的過程中,可以邊吸收新資,也可以了解不同的常識,也看見自己的無知。 這次的活動真的非常high,看見了堅持夢想的理由,看見了不放棄的精神,雖然未來沒人能預料,但堅持夢想、堅持理想,很重要!! 非常感謝你們。

 三和國中                             

我覺得你們演講很好,讓你們這樣講讓我頭腦變得很清楚以後要追求的夢想,清松老師演講的很好讓我們需要觀察跟努力的原則,巧克力謝謝您跟我們這互動跟你們準備的精美小禮物!謝謝你們。

 三和國中 廖晨竣                         

昨天超越達人來到我們三和國中,巧克力精彩的開場白、律師專業的問答、堂哥的問題,還有開玩笑都很難忘!

一開始巧克力就讓大家都嗨起來了,問了我們的夢想,那位說要當個「不要臉的人」的學長就坐在我們班前面!好佩服他的勇氣喔!緊接著有勇氣大考驗,我超認真的回答,結果死在第一題,最後竟然是開玩笑!害我有點惱羞成怒,哈哈!

然後律師又盛裝的走出來,我才驚覺,原來律師沒有想像中的嚴肅,題外話一下:遇到棘手的官司怎麼處理就是我問的喔!(好像不是重點)

然後律師說到他罵人!我起初一點都不信,因為律師看起來不兇啊……但發覺視上班的樣子和現在不太一樣,所以慢慢相信了。

另外堂哥出的題目:黃金10年。這題我們班該對的……但大多數人覺得是16~26歲,所以只有我堅持13~23歲,因此舉牌的人就舉2……,好不甘心喔,希望明年你們再來!

而在這次的活動中,我好像勇氣增加!我要更敢去追夢!我要當個老師!堂哥的題目也讓我拓展知識,真是個好堂哥!可惜最後我沒有去參加專訪,不然我超想去的!

 三和國中 沈思宜                         

今天超越達人基金會來三和國中演講,聽完這兩節課的演講之後,我深深的體會到原來夢想是人生中占有一大的部分,我們要朝著夢想邁進,不要讓夢想在人生中消失無蹤,夢想可以讓我們揮霍色彩,讓自己的生活更精彩!

我的夢想是要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那些人可能沒有夢想,也可能是有夢想而沒辦法完成!幫助他們是我的夢想!

曾威凱律師今天告訴我們許多知識,還有他人生中的所以經歷,我希望有一天可以跟他一樣,站在台上分享自己的人生和職場經驗。

期待下次能在三和國中遇見超越達人和其他職場達人!

 三和國中 李至楷                         

我覺得這次「超越達人,前進校園」的活動真的很有趣,不但有搞笑的主持人-巧克力,還有顛覆我對律師刻板印象(很嚴肅)的-曾威凱律師,而且還有超越小學堂的堂主-大家的堂哥,他們不但用有趣的方式讓大家知道-勇敢承認自己的興趣以及夢想,不要覺得丟臉,還有凡事不要隨聲附和,也要有自己的意見,最後也要感謝學長姐們讓給我們這個名額,才讓我們有如此有趣的經驗。

(話說投影片裡面竟然有曾威凱律師穿著「幹」字的衣服
(巧克力超搞笑的(我超喜歡吃巧克力的XD
(堂哥,三和的1~20號都是女同學,21號以後是男同學喔!

 三和國中 林奕慈                         

今天超越達人來到我們學校,也請來了曾威凱律師,我們的歡迎聲響徹雲霄吧,哈哈!第一次聽演講聽得這麼爽,而且有Q&A和有獎徵答。

今天巧克力問了很多個問題,其中兩個是:
Q : 衣服上寫了什麼 ?
A : 夢想
Q : 大家有沒有夢想
A : 有些人答有,有些沒有

巧克力也有問說我們的夢想是什麼?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人說他的夢想是當一個不要臉的人,雖然今天沒點到我
不過我還是想說一下,我的夢想有很多個 !!!!!!其中一個是當聲優配音員,因為自己本身喜歡動漫的關係,所以很佩服那些聲優。

我很喜歡今天的活動,希望以後還可以再來哦,哈哈!謝謝超越達人的各位和曾律師,你們辛苦了!

 三和國中 莊蕙宇                         

今天超越達人來到三和國中,主持人巧克力一下子就把氣氛帶到最高點,讓我覺得這場演講很有意思。曾律師分享了許多工作上的經驗,這些寶貴的經驗告訴我們我們千萬不要忘了自己當初的夢想,要堅持自己的夢想,不關你以後要當醫生還是老師,要有勇氣,千萬不要放棄,有夢最美。雖然我沒有在演講中講出我的夢想,而我的夢想就是要成為可以幫助別人的義工。我覺得可以幫助人是一種好事。謝謝今天超越達人來到三和國中,希望還有下一次。

 三和國中 施啟元                         

今天的超越達人活動有讓我覺得很不一樣,不像一般的演講活動跟我們都是沒有什麼互動的,讓我特別的專心。夢想?參加這次活動,讓我決定更堅持自己的夢想,我覺得讀書什麼的是真的很重要,不過有個夢或目標,人生才有意義吧~今天提到:有許多人領著高額薪水,卻是在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有些人是選擇自己喜歡的路,雖然薪水不是很高,不過卻是做的很開心~如果不是情勢所逼,我覺得也是朝自己喜歡的夢想前進比較好~還有真的要堅持,不一定大家走什麼樣的路,就要跟別人一樣,堅持自己的路,不被別人干擾是我們需要學習的,今天的活動很滿意,也收穫很多~更讓我確定我要朝自己的夢前進~做一個出色的殯葬禮儀

 三和國中 楊哲瑋                         

今天超越達人來到三和國中做演講,今天的演講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舉答案牌,雖然我不是巧克力選的30號 ,但是還是差了一丁點兒(34號)就可以舉答案牌了。今天的節目非常精彩,除了曾威凱律師來到三和國中分享他的生活歷史之外,也讓我們的夢想更多元化,更充滿選擇。這次的活動不僅讓我增加不少未來的職業選擇, 也讓我覺得夢想其實是可以實現的,只是要看能否靠自己去完成這個願望。謝謝超越達人讓我多一項「可能」完成的任務,下次見~~ 

 三和國中 蕭晴文                         

這次覺得自己非常幸運,有機會參與這次「超越達人」的活動。

「夢想」,是巧克力這次演講中不斷在告訴我們的,現在的國三生活被考試活生生吞噬了,說實話我也在這場吞噬中埋沒自己的夢想與想法,當我聽到應該要向夢想前進時,心中突然燃起一股希望,就是不要把自己的夢想被填鴨式又錯誤的教育制度給破壞掉了,有人說"有夢最美",重要的是要如何實現。

我的夢想是:唸完電機科,到國外的公司去發展!!!我覺得「夢想」是很重要的,因為有你們的鼓勵,讓我對實現未來的夢想更有信心了。謝謝!

 三和國中 段欣廷                         

你好哦!我是729的段欣廷,我「不求」任何禮物,我只想要跟你們這個團隊說聲謝謝,在這場的演說讓我學到了什麼是夢想!我知道我的夢想了我的夢想是讓大家喜歡的人和幫助大家的人,我一直很想發言,可是您沒看到我,但是沒關係,我知道在這留言也可以表達我的建議^_^

巧克力真的超會主持的,一開始曾律師出場時,巧克力就超級活潑的說:「來掌聲加尖叫!」我那時超級欣賞你有那麼的熱情,我也想要那份勇敢,可是我內向有害羞,我覺得自己不應該那麼的弱,我要變強才可以完成我的夢想,雖然我沒拿到小禮物,可是我拿到了生活沒有的東西,你們團隊一走後我想錄專訪可是因為時間的緊迫,沒有去錄,我想因該很多人也想去吧~謝謝你們

 三和國中 林寶寶                         

我覺的這一次的活動超好玩,因為這活動讓我知道:人只要有夢就去追,不管別人怎麼嘲笑,你都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像曾威凱律師,他國中的時候不知道自己未來要做什麼,但是他也不知道自己他會當上律師。

我最羨慕的是巧克力,因為他在台上的樣子就看的出來他活出自己。我不知道他以前應該是很害羞的吧?我可以透過這個活動讓我知道,自己的夢想就自己去實現,不管他人的言語,努力做出自己的夢,我也成為可以實獻自己的夢的人。

 三和國中 楊敏綾                         

其實每個人都知道「夢想」 不可能很容易就實現,但我知道如果你不去努力,你永遠沒有機會去完成、實現它。日本知名動畫「One Piece」中的主角魯夫,他不怕別人的嘲笑,把「不可能」化為行動,一步步的朝夢想努力。我的夢想..是當個插畫家,我希望能透過我畫的畫,帶給大家快樂,能把大家生活上的壓力 減輕那麼一點,所以,我努力的練習,但我不會覺得累,因為我知道,我正在為我的夢想而努力 !:)

附上今天晚上趕工完成的圖-////-
謝謝巧克力以及曾律師:)

 三和國中 張霆禹                         

今天超越達人來到我們學校,來跟我們分享自己所經歷的事情。

這個活動為我帶來非常大影響,我本來都覺得自己將來的工作,只是在意金錢、輕鬆 。「我想要當生物學家」, 長大以後就認為夢想不可能實現了,這就已經把自己小時候的夢想,給埋葬掉了。

我前幾天有了新的想法:我要讀軍校,將來當個上校之類的,這也只是因為利益關係,聽了演講,我發現我不只是去當官而已,而是要為國家奉獻、為國家訓練士兵,這才是真正該做的。謝謝你們 超越基金會的各位。

 三和國中 林哲宇                         

謝謝你們來到三和國中,在這次體驗中,我了解了,律師這個職業,在參與的過程中,可以邊吸收新資,也可以了解不同的常識,也看見自己的無知。 這次的活動真的非常high,看見了堅持夢想的理由,看見了不放棄的精神,雖然未來沒人能預料,但堅持夢想、堅持理想,很重要!! 非常感謝你們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