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26 稻米達人賴青松 x 宜蘭壯圍國中 心得大集錦

前進校園
Campus.26 稻米達人賴青松 x 宜蘭壯圍國中 心得大集錦

 壯圍國中 Xu Li Rui                        

我覺得你們演講很好~讓你們這樣講,讓我頭腦變得很清楚以後要追求的夢想,青松老師演講的很好,讓我們需要觀察跟努力的原則~巧克力謝謝您跟我們這互動,跟你們準備的精美小禮物!謝謝你們

 壯圍國中 彭政誠                         

今天的超越達人講座,讓我看見有如此多的台灣之光,是這麼努力的堅持自己的理想,尤其是賴青松叔叔他的人生歷程,原本過著富裕生活的工廠小開,一瞬間變成跑路的逃犯,從人生的半山腰跌到谷底又爬到顛峰的精彩人生故事,不但使我深受感動,也點燃我心中追求夢想的那一把火,將來我要以他當模範,追求自己當醫生濟世救人的這條路,感謝超越達人所辦的這場十分有意義的活動我不會忘記的。

 壯圍國中 江子婷                         

今天你們來到我們壯圍國中,聽完了你們的鼓勵,讓我更有勇氣想要邁進我的理想,今天賴青松叔叔與我們分享他的故事,他明明學歷那麼高,為什麼要回來宜蘭種田呢?這個故事帶給了我很不同的感覺,每個故事總有他的一個道理,我深深的體會到:不管家中的經濟是好是壞,都應該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家中經濟差沒關係,只要你肯認真、用心讀書,一切都會是美好的,你永遠是一個第一名!很感謝你們今天來到壯圍國中,帶給我們這麼多的歡笑聲!

 壯圍國中 黃晨育                         

感謝今天來學校演講他的人生故事賴青松達人,他的人生一點都不輕鬆!不但辛苦又很艱辛,平時也要常常下田工作,而且他是住在比壯圍鄉還要偏僻好幾倍的鄉下,但他不但克服了問題,而且還成為了一位達人,真是讓人佩服!不但要學習他的精神和努力,也要用良好的態度去面對人生所有的問題,這就是賴青松先生給我的人哲理,也要感謝今天的主持人巧克力,我覺得你幽默又有趣。

 壯圍國中                             

今天超越基金會來到了我們壯圍國中,讓我們在一場講座中發掘出了對許多事物上的熱情;邀請了農業達人-賴青松達人來到蔽校,他的演講讓我很感動,因為我們生長在鄉村就是比城市的小孩更具親近大自然的優勢。他也希望我們能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謝謝你們!

 壯圍國中 周同學                         

今天,超越達人來到了壯圍國中,為我們的演講是「稻米達人-賴青松」講師,謝謝你讓我們知道你人生的經歷,也謝謝主持人-巧克力,你超活潑、開朗的,還有兩位學長、學姐來為我們開場,還有稻米達人告訴我們「對你的工作,要有熱情」。還有,我今天才知道什麼是「一萬小時定律」,謝謝你們,來為我們演講!!

 壯圍國中 黃維勳                         

這天超越達人團隊的前進校園活動來到了第三所國中-壯圍國中,邀請到稻米達人-賴青松,青松伯伯,由兩位同學十分敬佩的傑出校友開場,現在是宜中,蘭女兩所學校的班長。

壯中四周都是田,水稻就在我們的身旁,但我們欠缺觀察,竟然要青松伯伯來介紹,真羞。但今天的活動有兩位傑出的學長姐風趣的主持來帶起氣氛,達人告訴我們:對你的工作要有熱情要享受,但要先觀察才會有興趣,進而喜歡,變成夢想後再來圓夢。另外有提到一個我蠻有興趣的:一萬小時定律。說只要享受你所做的事,周一到周五每天八個小時,就能自平凡到超凡我相信所以我會努力的做。

 壯圍國中 李欣憶                         

在這次的超越達人講座來訪時,起初我並沒有覺得特別的感想,但當主持人巧克力開始帶動氣氛時,我竟然起了雞皮疙瘩!每當我對事物感到敬佩時,總是會有這樣的舉動,我異常的認真與專注,並且鼓起勇氣舉手表達自己的看法,當說出自己的夢想--會計師,好像被肯定了一樣,讓我有動力更勇往直前。賴清松老師和我們分享他的經歷時,我收穫了很多,學到了“觀察”是重要的關鍵,我非常喜歡看著人們的臉部變化、動作、個性,當老師再說一次時,我想,我真的滿載而歸,而當我向他發問,當他遭遇挫折時,會怎麼渡過?而他的回答讓我吃驚!「逃避」,是的,但他接著又說,接受他,面對他,我在聽到這句話時還是片漂泊不定的浮雲,但聽到時,一切撥雲見日,很感謝賴清松老師的演講,和他對這塊土地的熱情,我也會努力和他學習,發揮我的才能、熱情,好好的追尋夢想,做一位有用的人!

 宜蘭高中 莊子億(校友)                     

(我是今天那個主持人學長啦)

原本單純的以為,我們不就已經是鄉村學校了,為什麼還要教我們種田?但今天聽完演講後,證明了我的錯誤。賴青松老師面對人生各種不同階段的不管是環境、想法、課業的轉變,都秉持以自己的想法來看待每件事,再高的學歷,唯有自己的興趣和夢想才能闖出一番事業,而種田已經不再是什麼低階的工作,用有機的方式保護我們愛的純樸蘭陽,用開創俱樂部的方式提供大家保護這片土地不同的方法,才是今天超越基金會到我們學校為我們上了這珍貴一課的真理吧!還有帥氣的巧克力,有他獨具一格的主持方式大家都很high啊,我以後也要當主持人所以要效法他的腳步哈哈,還有美麗的執行長能夠提出這種讓學生課堂外學習的方式,真的十分令人敬佩啊!我是今天那個主持人子億,真的很高興能夠返回壯圍國中參加這場特別且充滿正面力量的演講,『超越自己就是達人』

 蘭陽女中 莊詠喬(校友)                     

當時抱著既期待學校能夠被選中又怕沒有被選中受傷害的心情,已經三個月了呢。沒想到三個月你們真的來了,心中滿是喜悅,我們的任務成功了,而且又能藉這個機會請公假回來(小聲)

「你的夢想是什麼」當巧克力問我這句話時,我的腦中閃過的是一片空白。那該怎麼辦,還是要回答啊。「我想做個能夠改變世界的人」這回答還真夠官腔了。其實我一直以為,我是個很有想法的人,但在那個時候,我發現其實我不過就是隻無頭蒼蠅罷了。

在這樣的一個超越達人的一個活動中,我看到了巧克力對主持活動的熱情、我看到了青松叔叔對這塊土地的熱情、我看到了執行長對於幫助這些小朋友找到夢想的熱情、我也看到了 所有工作人員努力於自我的一個熱情。

這樣的熱情,我擁有嗎?
當下我是這樣問自己的。

青松叔叔說,我們應該要找的是有熱情的一件事。下一步,我要找尋的是那一份熱情,讓自己不再是無頭蒼蠅,讓自己成為一個能夠朝著夢想、熱情狂奔的人。我期許自己下次再遇見超越達人時,我已經找到那份熱情那份夢想,並能大聲的讓巧克力知道我的夢想,讓他不會說我只是在那邊官腔!!!!!!!!也許下次 我也會成為超越達人喔(笑)

超越自己,你就是達人。
-
我叫莊詠喬,從高中回來主持活動的同學。
我是壯圍國中畢業生XD
目前就讀蘭陽女中

謝謝超越基金會,謝謝超越達人,謝謝執行長,謝謝所有工作人員,謝謝你們讓我滿載而歸。

 壯圍國中 曾淑鈴老師                       

我是壯圍國中曾淑鈴老師。

感謝超越達人基金會如此不計成本,到學校帶給孩子們對未來的感動,第一次看到週會活動有如此多的迴響,謝謝你們。青松大哥大哥對土地的愛,對生命的熱誠,對自己生涯的價值追尋,給孩子們很多共鳴。小時候務農的家人總是告訴我們要好好讀書將來才不用種田受苦,但是越是長大才發現安全的食物竟是如此得來不易,越來越覺得我們該珍惜土地的資源、傳承即將斷層的耕種技術,將來我也要當個農業達人,青松大哥等我喔!未來我也會加入你們的行列。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