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12 醫療達人蔡秀男:人生一定要做到的三件事

前進校園
campus.12 醫療達人蔡秀男:人生一定要做到的三件事

3月31日,穿著白袍的蔡秀男醫師來到台南善化國中,一出場就以幽默有趣的談吐拉近與同學們的距離。

目前正在攻讀台大法律研究博士班的蔡醫師,其實求學路並非一路順遂。小學的他不愛念書只愛玩,一直到國中後才突然喜歡唸書。念到考取藥師執照,服完兵役,考取學士後醫學系,朝向醫師之路,他並且發現自己喜愛開刀,希望可以手執手術刀,拯救無數生命。本身蔡醫師也與其他醫師共同創辦醫勞盟,將法律專業投入,一起捍衛醫療人員的基本人權。

蔡醫師希望每位同學都可以好好認識自己,清楚自己的優、缺點,才能發揮自己優點。他也鼓勵同學門「人生做什麼事情都有風險,當醫生看起來社會地位高,但也有風險,每一個職業都有好處,也有不好的地方。以後不管各位當老師、醫師、種田,都沒關係,只要你喜歡,你就勇敢去做,你就會有自己的專業。」。

蔡秀男醫師告訴同學,人生一定要做到三件事,第一是認識自己,此外,還要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最後是要關心他人、擁有同理心能回饋社會。他也期許每位同學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活到老,學到老,超越自己,追尋自己的夢想。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