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22 稻米達人賴青松 x 台南佳里國中 心得大集錦

前進校園
Campus.22 稻米達人賴青松 x 台南佳里國中 心得大集錦

 佳里國中 黃博裕                         

今天超越達人的團隊為我們帶來了喜悅,也讓我知道成為一個達人需要勇氣, 感謝超越達團隊為我們設計勇氣指數這個活動,讓我們知道自己的勇氣指數,對欲於來沒有像以前那麼疑惑,幸好我們班不是勇氣指數最低的班級。 我之前看過超越達人這本書,裡面內容使我受益良多,謝謝。

 佳里國中 陳澐嬅                         

今天你們來佳里國中我很開心。
青松叔叔希望你下次在來跟我們分享更多的故事,你的故事讓我很感動,我本身家境也不好,巧克力哥哥你太熱情了啦,我們班的人都愛上你了。
你們的演講是我有史以來最認真聽過的一次。

 佳里國中 郭璋呈                         

從一年級開學以來,直到現在,我們佳里國中有非常多的演講。

但,我自己而言,唯獨這次的賴叔叔的演講和巧克力哥哥的主持深得我喜愛。真的!這是真的!我非常佩服巧克力哥哥大膽的主持。讓我有膽子說出「騎腳踏車環島」與發這篇文章;還有,青松叔叔跟我們分享他的人生經歷,和社會的這雙面鏡。他的經歷,我,一生不忘。在今天,我學到了很多,真的學到了很多。還有,幫我跟青松叔叔說一聲:「我佩服他,我非常佩服他。我萬萬想不到,原來種稻米也能出頭天。」我有把你們超越達人的書都看過了,因為學校的圖書館剛好有這本書,我會以這些人的例子做為自己之後的選擇。超越達人,謝謝你,讓我平凡無奇的未來有了計畫、有了希望、有了勇氣、有了進一步的發展。我會支持超越達人往十萬場邁進,也在這裡誠心希望超越達人能再次到我們佳里國中!!!!

 佳里國中 劉士瑄                         

你好~
我是佳里國中的學生。

今天聽了你們的演講,我可以說是我聽過最特別的演講,以前的演講都是我們坐著,演講者就說完她要分享的事,你們不一樣,一來就嗨翻全場,讓我們不分心的聽完這場演講,時常穿插互動性遊戲,還有全班性的活動。

很謝謝你們,來到我們學校演講,讓我們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勇敢作夢,哪怕是遇到挫折,挫折是最好的老師!
我會永遠記住:「超越自己,你就是達人」這句話。

 佳里國中 謝易倫                         

我是佳里國中2年8班的謝易倫
我覺得賴青松叔叔的演講很不錯,因為他說他爸爸的公司倒閉,我覺得很可憐,如果是我的話,我應該會很傷心。還有他今天把它種田的知識,還有一些圖片,分享給我們。我覺得如果現在沒有賴青松叔叔有可能台灣有一些人會沒有東西吃,還有主持人巧克力哥哥非常帥喔!

 佳里國中 方榆瑩                         

非常謝謝「超越達人」今天帶來一級棒的精彩演說!!
也謝謝賴青松叔叔說了這麼多故事,聽完之後感覺自己比賴青松叔叔幸運一百倍!雖然這不是我能親生經歷的事,但是因為這些故事讓我不斷的提醒自己努力地、勇敢地往未來夢想前進。現在的我不再為自己的夢想有懷疑、有放棄的心態,雖然我不能預知下一步的努力是否白費,但是我知道的是,如果你不努力看看,怎麼又知道你努力的全都白費了呢!謝謝巧克力哥哥,祝你早日康復。
希望你們有一天能在一起回到我們佳里國中來演講。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位舞蹈家因為我熱愛舞蹈。

 佳里國中 林巧雯                         

今天我看了這場【超越達人】演講,讓我感觸非常深,而【稻米達人-賴青松】的故事分享,讓我有了一些不同的想法,夢想未必會實現,但沒有夢想就沒有了動力,或許跟一開始想的夢想不一樣,但卻有不同的成果

《人生的旅途是未知的,唯有不斷的選擇前進,最後你的結果也依照你的選擇而改變,但如果你對你的選擇不後悔,那結果就也不會後悔》。

稻米達人所講的︰「失敗為成功之母」,一開始難免有些失敗,但失敗後的成功卻是最甜美的,不可能有人沒經歷失敗就可以成功,而就算有,這種成功也不能長久。

最後所講的農耕方式,讓我十分的喜歡,因為我也很喜歡觀察一些人們常常遺忘的小動物,發現時總是很開心,然而他所照顧稻米的方式就像照顧小孩子一般,因為他們也會生病,也不好照顧,有時成熟的稻米要小心鳥與昆蟲的襲擊,還要每天的拔雜草,所以農夫都要早起晚歸,但等到稻米收成時,有總成就感,而那種感覺讓人十分開心。

整個演講讓我最深刻的一句話【如果沒有農夫,根本沒有現在的生活】沒了農夫我們會有吃的嗎?沒了吃的我們還在這裡嗎?現在想當農夫的少之又少,因為我覺得不久以後,會變成機械在種田,人們會偏向大都市,就會更少接觸大自然,無法發現大自然的美而環境的污染,種得稻米越來越毒,到最後我們吃的還是乾淨的稻米嗎?

最後我很喜歡這種演講方式,有生動又有互動的演講,害我整場睡不著:)甚至意猶未盡,還想繼續在聽呢!不過時間不等人,還是要結束
感謝巧克力哥哥和稻米達人賴青松,還有其他的幕後工作人員以及攝影師,謝謝你們來我們學校演講,期待在相逢啦!!最後恭喜你們粉絲團破萬,期待破10萬,在這給你們一張破萬賀圖:)

 佳里國中 謝欣浩                         

超越達人實在很sososo veryveryvery goodgoodgood...。這悠關我們以後未來的發展。以後的工作and以後的未來長什麼樣子。就像稻米達人一樣。原本受人照顧。後來被親人帶到一個未發展完好的農業地區。原本餐具可以給別人洗。以後都要自己洗。原本不會種稻!?後來要靠自己來種稻。但隨著工業發展。排放了廢氣and廢水。原本乾淨的水被污染了。還有稻米達人實在很力害。別人都要灑農要。但自己堅持一定不灑農藥。這個堅持是對的。希望未來人都可以這樣。(堅持)是未來必定做到的!!

 佳里國中 張棟彬                         

你們的演講生動有趣,是我上國中以來最有趣的演講,您們的獎品又很豐富,跟學生的互動也很密切,我在您們演講上也獲得許多的知識,希望您們下一次還可以到佳里國中來演講,我很期待您們的到來,希望我的po文可以被選上,我超想要您們的禮物喔....

 佳里國中 陳俞綺                         

今天聽完超越達人及賴青松先生的演講後,帶給我許多良知,賴伯伯告訴大家,自己也沒想過要當一個農夫,但他發現許多農夫都使用農藥,吃了不但對身體不健康,也造成了嚴重的水汙染,但是他還是堅持種有機稻米,雖然他一度想放棄,但還是堅持了下去,最後還創辦了榖東俱樂部,成為稻米達人。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