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17 陣頭藝術達人許振榮 x 台南復興國中 心得大集錦

前進校園
campus.17 陣頭藝術達人許振榮 x 台南復興國中 心得大集錦

 復興國中 劉千瑄                         

謝謝你們今天來到復興國中演講。聽到了九天許振榮團長的故事之後,讓我知道,有夢就該去實現,不管別人怎麼看你或是嘲笑你的夢想,都要努力去實踐,否則會很後悔。

我的夢想是當個做陶藝的人,我對陶藝很感興趣,小時候常常和朋友鄰居們一起玩黏土,陶土跟黏土很像,所以只要做陶藝作品的時候,我都會回想到小時候的回憶,所以我很喜歡陶藝。
還有因為我本身是個很內向的人,平常不會表達自己的想法,但是在做陶藝的時候我能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

謝謝團長今天在演講的時候,問問題剛好點我起來,那是我第一次在那麼多人的面前講話,平常人多的時候我通常都默默的在一旁聽別人講話,很少去與別人交談。

謝謝你們,還有主持人巧克力,辛苦了。
我會勇敢去追夢!

 復興國中 鄭閔中                         

4/21超越基金會來我們學校~復興國中~演說,講述不是只有念書,人生才有出入,其實有很多職業、很多條路可以走,而且行行都可以出狀元,像是愛打電動,就可以當電競選手,愛畫畫就當漫畫家,愛音樂就可以去搞band......不過該怎麼去找到自己的興趣呢?

其實很簡單,你只要找到一件事情你做了會忘記吃飯,永遠都不膩,想再繼續做下去,那就是你的興趣了!爸媽叫你吃飯,你會說等一下,或說等這部分做完,做那件事情就是你的興趣。既然找到興趣又想要把興趣當飯吃的話,就要有極大的毅力和堅持還有「勇氣」。像是當電競選手,才剛開始有這種想法時,跟十個人說就有八個人反對的啦!既不切實際又會荒廢課業(很多家長都這麼說),所以你才剛起步就受到家人的反對,看來需要很大的「勇氣」才能繼續走下去,所以要追自己的夢,會受到挫折、會受到失敗,所以追夢要莫大的勇氣!像許振榮團長說的一樣,你就算是班上倒數三名內,在人生中只要找到你的興趣,然後去培養、去發展,他可能就變你吃飯的工具,而且自己還樂在其中,人生其實就有無限可能!

你今天可能就會因為一張沙漠圖片,而想要帶著台灣的三太子去沙漠,你可能看到籃球比賽的精采好球,而激發自己想要當球員,在NBA大放異彩,成為台灣之光......你可能會因為任何一些小事,激發了你的無限潛能,今天的團長和超越基金會實在是顛覆了我對念書的價值觀,其實書念不好,還是有路可以走!既感人又立志!真的感謝超越基金會和許振榮團長今天在復興國中的演說,真的是讓小弟我沒齒難忘、謹記在心!

 復興國中 林皇廷                         

今天學校利用週會的時間讓二年級去看超越達人,我發現並不是社會上每個人都是讀書、每個人都是博士。行行出狀元,我記得在聽的過程中有聽到「要完成夢想 不外乎就是 堅持 毅力 不放棄 」。其中我最愛的部份是:九天民族技藝團團長,也是陣頭藝術達人-許振榮。

他實現了他八年的夢,他到撒哈拉沙漠,其中很多人體力不支淘汰了,而他扛起太子、走完全程,就像電影陣頭裡面一樣,環島一週,這都是需要毅力的。

沒有什麼事情是只要你說出來就做得到的,有夢想不去做,那叫做白日夢;有夢想去做,那才叫做夢想。

 復興國中 謝璁賢                         

以前,我都覺得夢想就是一個碰不到的目標,而夢想成真就是電影裡的情節。但是在看到團長的夢想歷程之後,我的夢正漸漸的萌芽了。

八年,年過四十的團長可以為了撒哈拉之夢準備八年。而才十四歲的我就更可以達成了吧!

我的夢想,是買一座島。上面要有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也希望那些相信、鼓勵我的人,一起分享我那時的快樂。
或許我的夢沒辦法速成,但我一定會堅持到底。如果你相信我,就鼓勵我吧 !

 復興國中 葉純安                         

以前我總是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很迷惘,都不知道自己以後要怎麼辦,要做什麼,完全找不到自己的興趣和志向,就算找到了一個方向,也不知道要怎麼去實踐、去完成。直到今天觀賞了超越達人的活動,還有九天團長的演說,才找到一個明確且不變的目標,也決定自己要從何做起,現在才開始起步還不算太晚~

我會努力的完成自己的夢
謝謝你們的演說^^ 謝謝你們^^

 復興國中 施長毅                         

今天看完了超越達人這次的演講以後,我的內心有所啟發,探索了自己內心真正渴望的未來,也慢慢的找到了以後自己的志向,不過我也了解到,想要完成自己的夢想。

不能光是說,也要去實踐,不然就會一直停留在原地了。
遇到困難了也絕對不能半途而廢,要勇往直前,才會有成功的一天!

 復興國中 曾佳瑀                         

今天的演講讓我們聊解到了許多原本不知道的事情~
今天聽了九天團長-許振榮團長分享他的夢想和故事,讓我對未來的夢想更加的肯定與更加的希望努力的去實現它

聽了團長對我們說的話之後,對於面對未來,我不再遲疑,而是努力踏實的一步一步的去完成它,有努力就會成功。

像是團長跟我們說他想了八年的夢想,是希望可以背著三太子橫跨薩哈拉沙漠,團長的努力和他的毅力跟堅持,終於將他想了八年的夢想給實現了,我想我也可以向團長一樣,秉持著毅力跟堅持好好的為未來努力,肯定一定會向團長一樣成為一位有毅力跟堅持的超越達人。
今天也很感謝巧克力的演講~~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