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20 創業達人洪佳吟 文創是實現想法的方式

前進校園
campus.20 創業達人洪佳吟 文創是實現想法的方式

如果你現在還不是清楚畢生夢想,是否有可能積極累積經驗、築夢踏實,還是只是終日消極,等待夢想意外地降臨?今天超越基金會團隊和文創品牌FOU FOU 的創辦人洪佳吟翻山越嶺來到了花蓮的海星高中,要來和海星高中的學生們分享何謂一個年輕女孩如何透過「文化創意產業」,逐步實踐自己的夢想。

一到海星高中,同學們便熱情地以他們手做的歡迎告示牌迎接超越達人─ 洪佳吟,而達人也有備而來,準備了一系列FOUFOU手帳本要送給與會的學生們。「『創意』是一個想法,而『文化創意』是透過一個想法,把社會的價值觀表現出來。文化創意這一條路,是一種方式,不是結果。」洪佳吟談到。FOUFOU這個品牌的創立目的,便是希望能將一些人生哲學,透過可親近、有美感的方式,傳達給社會。大學就讀政大傳播學系的洪佳吟,並非一開始就清楚自己想要從事文化創業產業,而是高中時積極參與社團的經驗,和大學畢業後電視台的企劃工作,使她了解到自己的行銷專長。所以洪佳吟鼓勵學生把握這個年紀,積極參加活動與社團,嘗試各種可能性。雖然人生的熱忱不可能馬上就找到,但是早一點淘汰一些選擇,未來的路就會越來越明確。而面對各種挫折,她說到要提高自己的「挫折點」,不要讓一時的情緒主宰自己。

再次感謝洪佳吟的分享與海星高中的參與,讓前進校園No.20 圓滿結束。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