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19 創業達人徐正能:「追求夢想莫心急」

前進校園
campus.19 創業達人徐正能:「追求夢想莫心急」

5月12日,台灣雲豹的董事長徐正能騎著自家生產的腳踏車,從台南火車站到了活動會場— 後甲國中,要帶給學生堅持自己夢想的鼓勵以及分享他自身的創業經歷 。

當日除了互動式的「心理測驗」以及「超越小學堂」外,徐正能也開放學生發問。席間,徐總的回答無不使學生驚嘆,打破一般大眾對腳踏車的理解 。另外,徐總也與學生分享,他的員工大部分都不是在校時成績頂尖的學生,反而是對某些特殊領域極有興趣與熱忱,最後反而成為公司最主要的幹部,鼓勵學生不要輕視自己的專長或興趣。此外,徐總也鼓勵學生追求人生的夢想不要心急,他也是擔任大學教授直至40歲才創立了「台灣雲豹」腳踏車這個品牌。徐總笑說:「二十歲的我,也沒有想像過自己有朝一日會創業。」

活動將近尾身時,徐正能意外地反問學生:「請問你是否支持廢除核四。為什麼?」。期望以此鼓勵學生養成持續閱讀的習慣,關懷時事,並且擁有獨立思考的判斷能力,避免隨波逐流,人云亦云。

活動結束後,仍有同學對今日的達人分享非常感興趣,到前台想和徐正能繼續請教,而徐正能也非常高興有學子已經開始思考未來人生規劃,騎著腳踏車,傾聽學生們的種種問題,聊了好一陣子,直至所有人散去。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