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18 茶飲達人劉彥伶 超越是一種創新,也是一種精神

前進校園
campus.18 茶飲達人劉彥伶 超越是一種創新,也是一種精神

今天超越基金會團隊和春水堂行銷副理劉彥伶一同到了台南大成國中,為國二的學生們舉辦了一場為時90分鐘的演講,讓他們更了解茶飲業和創新的文化產業。除了「心理測驗」和「超越小學堂」等互動式的小活動,劉彥伶還親自準備了十杯春水堂的奶茶,促進與學生之間的交流。在緊湊的前進校園演講,茶飲達人除了介紹春水堂是什麼樣的機緣下創作出台灣第一杯「泡沫紅茶」,也分享了自己如何面對種種的挫折,以鼓勵學生繼續不斷思考生活中可以改變的事情,尋找創新的可能性。

家裡開茶店的劉彥伶分享到,在1980年代,台灣並沒有冷飲茶的習慣,所以只要到了夏天,家裡的生意就會減少很多,所以他們想到了「泡沫紅茶」這個點子。不過「創新」一開始總是會被嘲笑,劉彥伶說:「茶店隔壁的鄰居一直很不看好這個發想,三不五時就會冷嘲熱諷說『這個行不通啦』」。但不放棄這個創新點子的她,直至今日,已讓春水堂和台灣珍珠奶茶發揚光大,還創立了另外三個旗下品牌—茶湯會、秋山居、瑪可緹,提供大眾不同的品茶經驗。

而當同學問到:「請問妳是如何度過挫折?」劉彥伶分享了自己遇過的各種客人,並強調自己設定的高標準自我要求、以及服務精神,讓學生們了解到「超越」可以是一種創新,也可以是一種精神。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