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017 蘇巧慧分享 超越自己的達人故事

達人現身講座
talk.017 蘇巧慧分享 超越自己的達人故事
記者黃婉婷╱報導、攝
 
花蓮政大書城昨日下午舉辦新書講座,邀請超越基金會執行長蘇巧慧分享「超越自己,你就是達人」書中達人們的故事。蘇巧慧,以幾乎每個人兒時都有被問過的作文題目「我的志願」開頭,提及自己兒時以律師父親為典範。 
 
蘇巧慧說,每個人對未來職涯的探索,主要源於父母、士農工商及身邊的典範,而育幼院的孩子,社會連結力比一般人弱,超越達人基金會從一開始帶領育幼院的孩子認識各行各業到現在,因應十二年國教的來臨,超越達人基金會編撰「超越自己,你就是達人」一書,透過十七位超越自己且有社會參與的達人分享追夢歷程,激發年青學子勇於追尋夢想。 
 
觀眾楊秋香提問,現在有許多大學畢業生或退伍後,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及目標,不知道超越達人基金會是否有提供這個年齡層? 蘇巧慧回應,超越基金會的目標是向全社會推動「超越自己,你就是達人」概念,人生的目標不在於贏過誰,只要找到自己的方向目標,持續努力下去。她也提及,超越基金會下週將至台南社大推廣,她表示,不分單位年齡,只要有邀約,她們都樂於分享這個理念。 
 
陳姓民眾說,聽完演講後,不禁反思,眼前的人生是否是自己想要的?蘇巧慧分享,達人勇於追尋夢想的歷程,令她感受到,轉彎並不可怕,怕的是軀體活著,心卻死了。 
 
政大書城花蓮店店店長李信賢說,花蓮的資源相較城市不足,學生對職涯了解也較為不夠。十二年國教將上路,藉由超越基金會來花蓮分享,推廣讓花蓮各國中小老師邀請基金會達人至學校向學童分享達人追夢歷程。
 
 
文章出處:《更生日報》2013-12-15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