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002 台少盟邀你一起成為「超越達人」

超越分享
event.002 台少盟邀你一起成為「超越達人」

 文/台少盟

 

 看見課堂外的世界

「達人」一詞是由漢語流入日語,再由日語回流入漢語,主要意思是工作上長年的鍛鍊並累積豐富經驗,又融通本職學能的技藝人士,進而心神領會該領域真髓的業界專家。

 

2012年開始,台少盟之友「超越文創教育基金會」為了協助自立少年踏入社會前能夠對未來職涯提前進行規劃,因此邀請了各行各業白手起家、學有專精的達人,開啟了『超越達人-職業體驗活動』,透過達人生命故事的分享,給予他們逐夢勇氣;帶領孩子實際到職場體驗,讓他們看見課堂以外的世界。

↓台少盟秘書長()、超越文創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進行贈書儀式

1
 

活動開辦以來,台少盟也參與擔任活動宣傳的角色,不少的逆風少年也一同參與職場體驗活動,獲得他們熱烈的迴響。為了希望可以重現每個職業、工作所賦予的價值及理想,協助我們的下一代重新去認識每個職業的內在與甘苦,因此「超越文創教育基金會」集結精華,在2013年出版「超越達人」一書。

 

台少盟很榮幸獲得「超越文創教育基金會」捐贈100本「超越達人」書籍,並於2013108日上午由「超越文創教育基金會」蘇巧慧執行長親自到訪,由台少盟葉大華秘書長代表受贈。本書將提供給「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劃」中培訓班的學員,當作結業禮物,使他們可以重新認識每個職業的真實面貌及成就的歷程,培養多元想像,去發現並尊重每個職業的價值,勇敢發展自己的興趣,為自己創造生命中更多的『超越』。


推薦「超越達人」

《超越達人──17位專家領航開啟孩子的職場想像》由超越基金會與遠流出版社合作出版,依據教育部提出的工程、數理化學、建築與設計等18個學群, 採訪多位在不同領域摸索堅持多年的「超越達人」。書中更歸納A.超越基因、B.產業鏈C.相關科系,讓更多青少年可以迅速知道成功祕訣及相關產業、科系。《超越達人DVD》則收錄7支共計9位達人的短片,介紹台灣各行各業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本聯盟秘書長葉大華強力推薦

 2

活動照片